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北京市怀柔区处级干部走进浙江大学举办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9-05

       8月25日,2023年怀柔区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完成5天的集中培训后,圆满结业。

       本次培训聚焦乡村振兴主题,安排了4场专题授课、6次现场教学和2次交流研讨。授课老师既有来自浙江大学的特约教授,也有来自浙江省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现场教学围绕“大力推进基层民主建设,探索建立村级事务民主协商制度”“探索集体经济与共同富裕的联系”“‘绿色+农文旅’融合发展”“特色小镇与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党建引领强基础,‘众筹’机制聚人心”主题,组织学员到杭州市小古城村、凤凰村、萧山横一村,湖州市安吉余村等点位进行参观学习。

       学员们积极参与,每堂课、每场现场教学,都认真聆听、积极思考、主动交流。交流研讨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精准务实、教学方式灵活管用、教学管理严中有爱。大家通过学习创新理论和先进经验,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振奋了精神、增强了干劲、提升了本领,更加坚定了推动怀柔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接下来,要将本次学习内容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思想统一到“想干事”上。通过在浙江循迹溯源、实地感悟,学思想、促践行,达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方向上坚定明确、行动上坚决有力。进一步挖掘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团结凝聚各方资源力量,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从浙江系列探索实践中,深刻把握农业发展规律、农村发展方向、农民发展所需,加强对怀柔区乡村振兴工作的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辖区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基层党建,夯实农村发展基础。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处理好长远规划与阶段目标、整体目标和局部目标的关系,以产业为带动,探索实施更多具有造血功能的发展项目和特色产业,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积小胜为大胜,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能。

延伸阅读
相关开班案例:
相关专题:
 
(来源:怀柔组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32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