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贵州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浙江大学启动

2022-08-24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新形势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迫切需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凸显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

       2022年8月20日,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大学联合举办的2022年贵州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启动。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步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浙江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陈子辰致辞,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王文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农业农村部茶叶专业专家指导组成员、中国茶叶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第四届茶叶首席专家罗列万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主持。

       续写浙大与贵州的不解“情缘”

       贵州办学是浙江大学125周年校史中一段非常特殊而重要的历程。贵州是浙大的第二故乡。长期以来,浙大与贵州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

       陈子辰向培训班学员简要介绍了浙江和浙大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浙江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确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浙江地缘优势、浙大学科综合优势,积极对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有关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本期培训班的启动也标志着浙江大学服务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崭新起点。

       步涛表示,浙江大学与贵州有很深的历史渊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通过组织实施“头雁”项目,整体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建设,为全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他希望全体学员带着对本地乡村产业发展的思考,认真听取浙大专家授课,力争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启发,为贵州“三农”发展,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尽情施展才华。

       贵州绿茶比龙井怎么样

       导师代表罗列万指出,“头雁”项目启动,充分说明了贵州省委与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茶产业在贵州农业中的重要地位,及对促进茶产业繁荣兴旺助力贵州乡村振兴的莫大期望。他希望全体学员在这一年里能潜心学习、不断拓宽视野、善于探索思考、着力学以致用,不负“头雁”、不负时代,努力为贵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

       学员代表黄建峰发言时表示,这次“头雁”计划有国家、省、市各级农业部门优惠政策引导,有浙大的智力支持与输出,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我们一定潜心学习,虚心求教,匠心工作,把所学所知用到贵州“三农”事业的建设上,致力于把贵州农产品带出贵州,把贵州的山山水水写画得更加漂亮和悦,把贵州的风土故事编成最动听的歌,传颂在天地之间。

       本期培育项目聚焦茶产业,在课程设置、教学编排等方面经过精心策划,量身定制了科技创新与茶产业发展、茶树种植与管理新技术应用、品牌建设与营销等专题。通过前两天的课程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结合实际,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力争为贵州“三农”发展,为家乡的乡村振兴尽情施展才华。

       “求是创新”精神赋能“头雁”高飞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学唱浙江大学校歌。伴随着校歌的奏唱,每一位学员都深深感悟到了浙大求是精神以及作为“头雁”学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2022年贵州省“头雁”项目计划培育720人,采用课堂讲授、线上学习、分组讨论、案例教学、创新人才孵化、交流互访、经验共享、体验学习等多元化培育方式进行系统培训,以达到提高“头雁”经营管理能力、产业发展能力、生产实战能力以及联农带农辐射能力的目标,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延伸阅读
相关新闻: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39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