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乡村振兴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德清新农村(五四村、庾村)

更新日期:2023-11-01 点击次数:8355次
 
、教学主题
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
 
二、 教学流程
       1. 参观五四村生态馆,生态是建设洋家乐的基础;
       2. 参加生态馆坐谈;
       3. 参观五四村展厅;
       4. 参观庾村民国风情街(配套洋家乐建设);
       5. 参观鸭蛋坞洋家乐实地。
 
三、教学点介绍
       五四村:德清县武康镇五四村位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莫干山山麓,因于1954年立村,故名五四村。近年来,五四村扎实开展“山水美、农家富、社会和、机制新”的新农村建设,成为浙江省新农村建设的范本。五四村先后获得全国绿色小康村、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国家级人口和计划生育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居,省级全面小康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省级农村基层组织先锋工程建设五好村党组织、省级文明村、省级文化示范村、省级特色旅游村等多种荣誉称号。五四村在新农村建设中,以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为基础,依托地处德清县西部生态旅游区,发展休闲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不断提升生态和人居环境档次,积极发展乡村休闲农业,培育出了中国红玫瑰园、铜官庄、后东人家等特色农家乐和瓷之源体验馆等一批乡村休闲农业场所,促进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庾村:是一个具有千年历史传承的小山镇,不仅有本土历史的文化底蕴,而且还有更多地异域风情。这里曾是中国前外交部长黄郛隐居并尝试乡村改造的故地。现如今,风情万种的小镇一年四季都变换着活动。这不仅是一座将包含艺文展览中心、特色农贸市集、主题餐饮酒店等多种业态的创意集市,也是拥有众多风景、天然美食、风情万种的小镇。这里有全国最大的自行车主题餐厅,也有1936年建造充满艺术气息的蚕种场;有DIY面包坊,也有为孩子们准备的儿童学习生活创意集市;你还可以参加田园盛宴,将各种绿色蔬菜、瓜果禽蛋一一收入囊中。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