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周六),欢迎您登陆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办学优势
浙大培训基地

学院动态

培训回顾

培训简报

 

浙大继教院 · 办学优势
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育培训“浙大模式”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浙江大学专门开展高端培训的直属单位,与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一体化运行办学主校区位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的华家池校区办学设施完备,周边交通便利。学院年均培训学员逾10万人,业务范围覆盖了31个省(区、市),培训效果受到参训学员、委托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育培训“浙大模式”。  
 
基地平台
 
坚持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
为干部教育培训蓄能起势筑根基增动力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一体化运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发挥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建立了一批高能级基地平台,为推动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能。
点击图片
查看更多详情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依托高能级基地平台,积极对接国家部委和行业系统需求,承办系列重点项目和国际化项目。
 
 
浙江地缘
 
深入实施“八八战略”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
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鲜活教材
 
 
 
 
 
[“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系列教材编写及学术研讨 ]
 
“新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系列培训教材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任总主编,中宣部审定。系列教材选题突出代表性,涵盖“八八战略”、乡村振兴、数字经济、区域协调、基层社会治理、文化建设等典型专题;著者突出权威性,邀请校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参与教材编写工作;编写突出政治性,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展现专业性,注重教材传播性。该系列教材入选浙江省委组织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好教材目录”。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通过参与策划系列教材,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培训课堂,探索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具有浙江大学特色的高水平干部培训教材品牌。
 
[ 建设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现场教学基地 ]
 
一部浙江改革开放的历史,就是整个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浙江省遍布展示改革开放重大的历史事件和重要经验的“改革现场”,记录了浙江大地在改革开放40多年中最生动的发展故事。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独特优势,梳理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的经典案例,着力打造一批主题突出、浙江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基地,引导广大干部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
点击图片
查看现场教学点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浙江独特优势,梳理新时代浙江改革发展的经典案例,着力打造一批主题突出、浙江特色鲜明的现场教学基地,引导广大干部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
 
[ 对话浙江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和实践者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邀请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亲历浙江改革发展的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走上讲台,传播浙江故事、分享浙江经验。
 
 
师资人才
 
领先的学科水平和雄厚的师资队伍
为教育培训提供了强有力的学科依托和人才保障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师资人才优势,广泛汇聚校内外各类专家学者,基于政治性、前瞻性、针对性、实战性四个维度,构建了一支由高校学者、党政领导干部、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等组成的5000余名多元化师资队伍,并根据办学需要动态优化,较好满足了不同对象、不同主题、不同层次教育培训的教学需求。
 
浙江大学拥有一批实力雄厚的学科专业,其21个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居全国高校第三。在教育部学位中心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一级学科评级中有11个A+、11个A、17个A-,优秀学科数全国高校第一,A+学科数全国高校第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继续保持学科优势,并有新的突破。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充分依托相关学科优质资源,加强与专业院系等校内单位的战略协同,深化院院合作,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药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建筑设计研究院等校内单位携手打造合作共赢的办学模式,不断汇集各类高层次师资人才,研发融合双方优势的教育培训项目,响应新时代产业转型升级对人才培养的需求。
 
规范办学
 
以质量、特色、声誉为导向
构建规范化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体系
 
 
[ 构建结构完善、协同高效的内部组织体系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按综合管理、支撑服务、业务开拓等工作模块设置内设机构,为规范干部教育培训办学行为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 建立流程闭环、迭代升级的培训质量管理体系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把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分为训前、训中和训后三个阶段。经过不断的实践锤炼,提炼标准,深度打磨,逐渐形成一套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培训质量管理闭环体系。
 
 
[ 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育培训“浙大模式” ]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拥有一支300余人规模的专业化职业化队伍。学院坚持以学员为本、以质量为重,持续深化改革,大力开拓创新,促进转型发展,教育培训的质量效果和服务水平受到参训学员、委托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线学习》杂志2019年10月刊以封面专题形式、以“继教‘浙大模式’锻造记”为题,深入报道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突出成效与经验。
 
 
合作网络
拓展融会贯通的合作网络
为教育培训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外部力量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围绕人才培养、知识传播、社会服务等核心功能,积极发挥作为首批全国干训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高能级创新平台,联动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源,深入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的交流与合作,以更高水平合作网络推动学院教育培训事业的更高质量发展。
点击图片
查看更多详情
截止2022年底,学院已与18个国家部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31个省份及一批央企、世界500强等大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等多所干部学院和党校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合作,形成了面向全国紧密互动的开放合作网络。
 
[ 积极承担国家部委高层次人才培训任务 ]
 
学院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主动对接国家部委高层次人才培训任务,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服务国家战略布局。
 
与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建立合作网络 ]
 
学院高度重视与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形成优势互补和差异化发展,目前已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等干部学院,以及部分省份的党校建立合作关系,联合开展教学研究,共同探讨改革发展经验,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
 
[ 与地方政府建立校地合作网络 ]
 
学院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深度参与区域重大战略实施,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部分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及其工作部门和工作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
 
[ 与头部企业建立校企合作网络 ]
 
学院聚焦重点区域、重大领域、重要行业,积极拓展与央企国企、世界500强等头部企业的合作网络,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海洋石油、中国南方航空、航天三江等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培育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人才强企战略和世界一流企业建设。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   0571-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