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乡村振兴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余杭径山村

更新日期:2024-04-02 点击次数:4183次
 
一、教学主题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建设
新农村建设
农村基层党建
茶文化与绿色产业发展
村庄环境整治与民宿经济发展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
 
二、教学流程
1、美丽乡村,党建+参观讲解,50分钟;
2、村干部座谈,村干部,1小时;
3、点茶体验,茶艺师,4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径山村位于杭州西郊,天目山余脉之东北峰,其主峰凌霄峰海拔近800米,径山村四周群山环抱、古木参天、山峦重叠、泉水淙淙、风景秀丽。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是一个山多田少,以茶、竹和乡村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小山村。
 
       在径山镇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径山村通过努力,近几年来分别获得:“浙江省五好村党组织”“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民主法治村”“浙江省森林村庄”“浙江省小康体育村”“浙江省卫生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浙江省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村”“浙江省美丽乡村综合奖”等荣誉。
 
       未来,径山村将继续以优美的生态环境为依托,坚持弘扬径山寺佛教文化与发展径山茶产业并重,并通过美化村庄环境、优化村庄布局结构、强化农村社区服务、发展农家休闲产业、提升村民素质等一系列举措,全面推动径山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实现名山、名寺、名茶、名村的有机融合,成为长三角的著名的禅茶文化体验地、美丽宜居示范村。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