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正式启动上海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线下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2-24

       2月21日,受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委托,上海市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线下培训学习正式开启。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干部人事处一级调研员张漪、上海市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费强、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开班式,来自各涉农区50名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学员参加培训。

       张漪:这次培育的带头人“头雁”,都是经过各区农业农村部门精心遴选的产业带头人,有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和带动能力,希望大家对标最高标准,充分认识到肩负的期望与重任,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准定位,增加绿色农产品供应,打造农产品特色优质品牌,增强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能力,早日成为一名有影响力的“领头雁”。

       费强:“头雁”们应以引领产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为己任,不断打造自己的品牌知名度,提高自己在本地、本市乃至全国的行业影响力;具备“专注”“创新”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引领产业、带领大家不断前进和可持续发展;以创新性、创造性的思维改进自己,学会嫁接“新思想”“新理念”“新经营模式”,转变发展理念,拓展发展思路,发挥带动作用。

       姚青:我们深切感到,承办“头雁”培育项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在上海市农委、农广校的指导下,心怀“国之大者”,汇聚各方力量,把“头雁”项目打造成上海市乡村产业人才培养的一个响亮的品牌,以“头雁”带雁阵,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怎样让农业变得更酷,让农民变得更富?这是“头雁”们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22日晚,为了探索农业新路,学院特安排上海浙江两地“头雁”相聚,互动交流,分享各自在农业道路上的宝贵经验。

       近年来,上海不断加大高素质农民培育力度,经过多年培育,以青年农场主、农业经理人为代表,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一代农业经营者队伍正在茁壮成长。

       本次线下集中培训为期8天,通过专家讲座、分组研讨、现场教学、圆桌沙龙、论坛交流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拓宽“头雁”视野、提升“头雁”们对于乡村产业发展的理念和经营管理能力。

延伸阅读
相关新闻: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12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