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正式启动辽宁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线上学习

发布日期:2022-11-09

       2022年11月6日上午,浙江大学正式启动辽宁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线上学习。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奎男,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以视频寄语形式参加本次开班导学,辽宁省共200名“头雁”通过线上直播观看。

       张奎男对各位学员表示祝贺,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他强调“头雁”项目作为辽宁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责任。积极转换角色,勇于担当、不负众望,在带领家乡、振兴产业的道路上做出新的贡献。二是注重实效、学有所获。将所学知识学以致用,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三是自觉自立,遵章守纪。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未来成为能够引领一方和带动一方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

       刘继荣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建设历程和继续教育培训的特色优势。他表示,“头雁”培训项目将采取“四个一”培育的模式,综合运用线上学习与线下面授、现场体验与交流互访、案例分析等培育方法。从项目设计、教学方案、课程体系、导师配备等方面全方位做好“头雁”学员的学习保障工作。努力使培育内容更好地突显浙江大学学科特色和浙江的地缘优势,帮助“头雁”学员进一步扩展视野格局、增强专业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的乡村产业振兴“头雁”队伍。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杜琳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教学计划、学习任务和班级管理活动等相关内容,并进行答疑,逐一解答“头雁”们关心关切的学习问题。

       全体“头雁”学员认真参加了开班导学在线直播。同时,通过学习社群发放相关线上学习资料、组织线上活动,使“头雁”们积极地投入到线上学习中。

       本次开班导学标志着浙江大学服务辽宁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正式启航。浙江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打造一只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的指示精神,结合辽宁省农业主导产业的发展需要,发挥浙江省地源优势和浙江大学学科优势进行精准的“头雁”培育实施工作,增强辽宁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带领致富的能力与效果,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合力打造一支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延伸阅读
相关新闻: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63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