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太原市委组织部委托浙大举办农村“领头雁”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12
       7月3日—7月7日,太原市2023年度农村“领头雁”示范培训班一行97人,赴“千万工程”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浙江,取真经、觅良方,依托浙江大学百年学府底蕴和优秀课程资源,通过“专题式辅导”“沉浸式体验”“开放式研讨”,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专题式辅导”  启迪思想强本领
       聚焦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精心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千万工程”生动实践、农村基层党建、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课程,邀请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浙江大学知名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从理论、实践层面将可借鉴、能落地的工作方法和丰富的“精神食粮”分享给每一位学员,为广大学员带来了一场场丰盛的理论大餐、业务盛宴,帮助学员进一步提升政策理解能力和运用水平。
“沉浸式体验” 对标对表学先进
       突出实战性实效性,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推动学员创新思路解难题、充电蓄能促提升。身处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精神,感悟红船精神;行走在德清五四村,切身体会乡村数字化治理带给群众的可喜变化;前往外桐坞村感受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的强劲活力;赴安吉余村、刘家塘村实地观摩美丽乡村建设和“千万工程”,体会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考察“小瘾·半日村”项目,学习民宿经济,激活“共富密码”。
“开放式研讨” 交流互鉴谋发展
       为推动参训学员深入互学互鉴、共谋发展,每晚开展分组研讨,学员结合实际,围绕自己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如何更好推进乡村振兴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畅谈推动乡村振兴、农村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做法和困惑,分享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此外,在小组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举办“学员论坛”,学员们走上讲台,结合培训期间所学所思,分享心得感悟。通过学员讲给学员听,让大家在消化、讨论和不断思考中找到适合自己、适合本村的发展方向。
       此次培训是农村干部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从醍醐灌顶的专题辅导到深入浅出的政策解读,从畅所欲言的分组讨论到解剖麻雀的现身说法,从身临其境的党性教育到实地观摩的现场教学……精彩纷呈的课程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犹如一场“及时雨”,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征途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担当意识,厘清了工作思路,掌握了实践路径,提升了实战本领。
延伸阅读
相关开班案例:
相关专题:
 
(来源:“太原组工”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60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