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22年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二期)在浙大启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2022年9月18日,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第二期)开班式在浙江大学举行。湖南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姜太军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致辞,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教授、农业试验站副站长、浙江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乡村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宋文坚、湖南省农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科长谢旭平同时出席开班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姜太军介绍了“头雁”项目背景、意义,为参加人员如何做到学以致用指明方向,并对参加学员提出要求,端正学习态度、丰富学识、增长见识、磨炼胆识,在勤学苦练、提升本领上当好“领头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发展中,在实践中融会贯通,确保入脑入心、久久为功,带动乡邻发展,让湖南头雁真正做到联农带农、兴农富农,切实发挥“领头雁”示范引领作用,在乡村振兴一线贡献光热,带领农民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跨步前进。

       刘继荣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迫切需要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用凸显的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头雁”项目作为农业农村人才培育的主阵地,是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头雁”项目培育采取“4个一”培育模式(即累计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一名导师帮扶指导),既有难度又有挑战。为准确把握湖南“头雁”项目目标任务,切实推进项目工作的落实落地,聚焦能力育头雁,在项目设计、教学方案、课程体系、导师帮扶全方位的做好顶层设计,突显浙江地缘优势和浙江大学学科特色,着力打造一支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湖南“头雁”人才队伍。

       宋文坚强调“头雁”项目是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育的重要部分,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这个时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乡村振兴迎来了历史性机遇。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要振兴,产业人才是关键,争做“领头雁”,要带好“头雁”这个“头”字,形成雁阵,引领乡村振兴,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导师要承诺做到“对专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问题,有问必答、绝不敷衍”;“对资源,持续开放、有多少对接多少”。真正做到“课内课外、互动长新”、“一日为师、终身为友”、“培育期一年、服务期一生”三点要求。期待“头雁”们早日携手,共同进步。借势而上,志存高远、严谨笃学、率先垂范、引领一方,立足湖南,全国互动,走向世界。

       学员江青平说:“这次学习,既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也是一个艰辛的挑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会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摆正位置,转变角色;遵守纪律,用心学习;积极交流,互帮互助,力求共同成长,发挥带头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头雁”联农带农、兴农富农的良好氛围。”

       本期培育已开展4天,不少学员们为老师们的授课“点赞”,表示浙大课堂既生动又有趣,很多时候都讲到我们的心坎里,能够切实的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没有官话、套话。老师在台上讲的认真,我们在台下听得也认真。课余时间学员们主动分享自己产业经验,积极促进班级学员之间学习交流,围绕着课堂讲授和实践教学案例,探讨成功案例背后的思维逻辑、发展思路,在交流中促提高,提升自我“领头”能力。

       “头雁”引领“众雁”飞。为推动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有序有效实施,进一步加快培育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夯实乡村产业振兴人才基础。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大学共同开展了2022年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本次项目一共分两期,第一期培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反响,实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本期培育将采取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以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专题研讨、圆桌论坛及学员沙龙等多种方式打造“头雁”。

延伸阅读
相关新闻: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218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