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云南省环境监察干部赴浙大举办监管执法及应急处置培训班

2020-10-09

       9月9日-14日,由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云南省环境监管执法及应急处置培训班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来自云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分管监察的领导、环境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环境监察业务骨干共60人作为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副局长王小飞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力争达到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强化、能力水平提高的预期目的。同时,他要求大家要抓住此次学习机会,做到集中精力、虚心听课、讲究方法、严守纪律,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常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执法要点”“新基建、新技术与新生态融合”“突发生态环境舆情的应对和案例分析”“应急能力建设及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方法、机制”“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的适用及案例分析”等课程。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船精神”;前往杭州城市大脑,进行现场教学;来到杭州国际应急装备中心,通过情景体验、角色植入等多种方式,学习应急救援知识。 

       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提高了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坚定了大家践行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决心。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定会将所学所悟所思及时运用到工作当中,不断提升学习理解能力,创新落实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努力。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互联网+三农”的途径与推进策略;振兴乡村与三美实践——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美丽城镇;浙江“千万工程”之美丽乡村建设实践;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与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改善农村环境质量,打好“控霾、治水、净土”三大战役;留住美丽乡愁,打造诗意家园;高质量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乡村规划等
 
(作者:学员 李茂莹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84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