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18年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6-21
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6月11-16日,2018年第2期教育厅局长教育信息化专题培训班在华家池校区顺利举办。
 
 
6月12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浙江大学地方合作委员会主任、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童晓明出席了开班式。
 
 
陈子辰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建校历程并详细讲述了浙江大学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西迁”历史,以及目前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李楠在开班讲话中指出,自2016年以来,在党中央指导下,在科学发展理念指引下,全国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在探索实践中积累和凝练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经验,不仅取得了 “五大进展”,而且实现了“三大突破”。同时,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是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的有效途径,是破解教育改革和发展难题的现实需要,是抢占国际教育发展制高点的普适策略,是顺应新技术变革教育趋势的必然选择,是信息时代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提升教育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内在要求,因此需要奋力开创教育信息化2.0新时代。最后,李楠要求各地将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筹推进、统一实施,并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要加强同业交流,互相帮助提高;三是要遵守培训纪律,取得满意效果。
 
 
在教育部科技司的指导下,安排了“教育信息化2.0视域下基础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建设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等课程。培训还安排了柯桥区的现场教学环节,通过实地考察互动,了解区域推进教育信息化提升现代化水平相关经验。
 
 
6月15日,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副处长任昌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兆农出席了结业式。
 
 
任昌山作总结讲话并提了三点希望:一、希望诸位教育工作者要大力推动和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早日完成教育信息化2.0;二、希望大家创新机制勇于实践,解决教育信息化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要发动大家力量,凝结集体的智慧;三、希望大家狠抓应用,深化融合,服务全局。
 
 
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离不开各级教育系统长期以来的探索、创新和实践,相信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研讨,可以使学员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关于教育信息化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升战略思维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服务教育信息化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浙大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培训部  王栩晨供稿)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867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