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国家文物局探索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高级研讨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09-12
8月31日,受国家文物局委托,国家文物局探索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高级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浙江省文化厅党组成员、浙江省文物局局长柳河,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了开班式。4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高级研讨班学习。
 
 
顾玉才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国家文物局向参加本次高级研讨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期研讨班的办班背景和教学安排,强调了培训要求。他希望学员们放松心情,静下心来学习思考,通过相互交流、碰撞思想,一同探索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本次高级研讨班,专业性强,教学形式多样。教学设计方面,突出理论、政策和实践的前沿性,共设置了5次专题教学、2次现场教学和2次主题研讨活动。课程主要包括“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开创文化遗产事业新局面”“保护历史城市景观,让城市因历史而美丽”“文物活起来与文化产业”等。在师资方面,研讨班专门邀请了国家文物局、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和浙江大学相关学科专家教授。他们对所讲授的专题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能给学员带来启发思考。
 
 
本次研讨班是在2017年9月首次承办2017年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培训班的基础上,第二次承接国家文物局委托的培训项目。学校、学院对本期高级研讨班高度重视,与浙江省文物局、学校文博系等有关部门一起,充分整合了校内外学科资源和浙江文物保护相关工作经验,在课程安排、现场教学、后勤保障等各方面都作出了精心安排,组建专门工作团队,认真研究、制定和落实培训方案。
 
浙大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培训部 王栩晨供稿)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794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