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18第七期全国民族院校辅导员培训班在浙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2
为进一步加强民族院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民族院校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切实增强民族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联合举办了第七期全国民族院校辅导员培训班。
 
 
7月6日,“第七期全国民族院校辅导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钟昌明,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原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王玉芝,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楼锡锦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主持。国家民委所属6所高校及地方民族院校(共建院校)的学生工作部部长和一线辅导员共102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玉芝代表浙江大学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浙江大学在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团结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她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钟昌明代表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讲话。首先,钟昌明对国家民委、教育部及各民族院校长期以来对浙江省工作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钟昌明介绍了浙江省基本情况,尤其重点介绍浙江五个特点:改革事业更加深化、人均收入显著提升,对外开放更加活跃,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城乡发展更加协调。他还介绍了浙江省在民族工作领域的作为,并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田联刚代表国家民委思政司讲话。首先,田联刚对学员同志表示欢迎,向教育部思政司、浙江大学表示感谢。接下来,田联刚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目标: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落实中央精神、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并对今后做好民族院校的思想政治工作提几点希望:增强育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学习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最后,他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在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指导下,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高校学生管理创新——案例分析与经验分享”等七场专题讲座,“民族院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分析与讨论”“辅导员队伍建设”“民族院校思政新媒体平台建设研讨”三场小组研讨,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浙江大学校史馆两次现场教学。课程内容丰富,课程形式多样,小组讨论充分调动学员互动交流的积极性,为做好民族院校大学生思政工作集思广益。

 

 

经过5天紧张充实的学习,全体学员高质量完成了学习任务。李学锋谈到对这个班的感受,概况起来是“三个实”: 培训内容充实,学员学习踏实,交流研讨务实。

 

(浙大继续教育学院综合培训部  王立华供稿)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547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