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数字经济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第2期)在浙大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1

       6月16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主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数字经济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第2期)”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民主馆200报告厅顺利开班。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信息化与管理创新部部长秦福光,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陈子辰,浙江大学校长助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炜出席开班式。39位来自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总部部门或二级单位正职、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研讨班。研讨班开班式由胡炜主持。

       陈子辰致辞。他代表浙江大学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研讨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首批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学校充分发挥浙江地缘优势和在信息技术、社会治理、数字化改革等领域的学科和科研优势,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目前已和多家央企单位达成了新的战略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国家发展数字经济作出了有益探索。希望学员们在浙大培训期间深入交流学习,带着问题学,伴着思考学,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推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最后他预祝本期研讨班圆满成功。

       秦福光讲话。他首先感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研讨班在课程等方面的精心设计和周到安排;随后宣读了中组部在培训期间关于培训学员的管理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全体学员严格遵守中组部和学校的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他在讲话中重点指出,本次研讨班按照中组部干教局指导意见,主题聚焦数字经济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在课程设置上有顺应时代潮流的经济形势研判与分析,也有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全球视野展望,还将对标华为、阿里等一流企业,探讨实施数字化转型的经验路径。通过专题授课、沙龙对话、现场教学、案例教学等多样化的学习模式,有助于来自不同国企的学员们充分而深入地研讨和剖析如何以企业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提高运营效率,并探索形成数字化转型的新路径,真正实现赋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炜在主持中表示,本次研讨班设置了丰富的教学课程和学习活动,希望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深度走进浙江大学、融入华家池校区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参与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获得更多的收获和启发,并预祝各位学员培训期间学习、生活一切顺利,学有所获。

       本次研讨班为期16天,紧扣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路径、机制创新、技术应用、商业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等内容,邀请了20余位在数字化改革和信息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政府、高校和企业专家通过专题授课、交流分享、案例剖析展开实战型专业化能力培训。在培训过程中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并将结构化研讨贯穿培训全过程,引导学员结合自身工作,不断破解难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实施路径,最终输出高质量的学习成果。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智能化信息基础设施发展趋势;智能制造的科学内涵,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浙江智能物联网发展与智慧城市打造;互联网+共生共享共创共赢的逻辑与路径——宏观创新思维、逻辑思维;科技创新“政校企”政产学研全面合作模式探讨;中国工业数字化的远景、路径、策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与数字经济变革;文化科技的融合与数字文创经济创新发展等

学制安排
学制1年(共20天计160学时),每月上课两天(周六、周日),缺课后补
研修费用
49800元/人(包括学费、教材费、教务费、通讯录、书包、证书费和其他资源费。食宿交通自理
授课地点
浙江大学校内
学员管理
学员完成报名程序,有关资料即将转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备案,进行统一管理,并建立学员信息库,对学员实行跟踪管理。
证书授予
完成规定课程后颁发浙江大学结业证书(校长签发,浙江大学钢印),证书由浙江大学统一编号,可供单位及相关部门网上查询。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80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