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吉林省新闻发言人暨政务新媒体培训班在浙大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05-22
5月21日上午,由吉林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2018年吉林省新闻发言人暨政务新媒体培训班在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树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督导组组长、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原副院长郭常平出席开班式,109位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郭常平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培训学习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的发展及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他表示,浙江大学将以优质的师资力量、合理的课程安排、完善的后勤服务作为支撑,确保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并希望大家能对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
 
张树斌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吉林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向参加培训的各位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并就办好这次培训班提了三点意见:一、客观准确认识吉林省新闻发布和政务新媒体发展现状,例如新闻发布活动开展不均衡、新闻发言人变更较为频繁、个别新闻发言人履职尽责意识薄弱、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相对落后等。二、增强“三种意识”,克服“三种心态”。每位新闻发言人都要增强“学习意识”,克服“鸵鸟心态”;增强“身份意识”,克服“路人心态”;增强“为民意识”,克服“官本位心态”。三、要顺应时代要求,提高能力素质。在表达上要逻辑清晰,掌握新闻规律和新闻媒体基本业务要求,熟悉新闻发布基本规范,避免做外行人,说外行话。此外,他对本期培训班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切实保证学有所获。二要珍惜机会,切实遵守培训纪律。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实践能力。
 
 
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培训主题有针对性地开设了“如何做好突发事件中的新闻发言人”“新媒体环境下政府治理及信息公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新闻发布情景模拟演练与点评”等课程,同时安排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进行现场教学。
 
(浙大继续教育学院西北东北区培训部 章盈盈供稿)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317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