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贵州省提升河(湖)长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13

       11月1日-6日,受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贵州省提升河(湖)长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华家池校区举行,全省市(州)级河长、市(州)级河长办负责人、部分县(市、区)级河长共计71人参加培训。贵州省河湖长办副主任、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喻兴铸,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开班式。 

       楼锡锦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浙江大学发展概况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

       喻兴铸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切实提高贵州省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能力、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河(湖)长制重点任务和推动河(湖)长制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各级要按照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科学编制新一轮“一河(湖)一策”方案,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压茬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和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抓好河湖问题的整改落实等,同时要对照2017年本级印发的工作方案中2020年各项指标及今年的年度工作细化方案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继续抓好未完成目标任务的落实,提前谋划“十四五”期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结合实际推进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农村河湖划界工作,加强农村河湖管理、河湖采砂管理、江河源头和水涵养区及饮用水源地保护、城镇和农村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整治等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综合治理、河湖日常巡查和保洁等工作。 

       本次培训为期6天,授课专家围绕“水生态文明的新时代思考与浙江‘五水共治’经验分享”“河(湖)长制与乡村振兴”“河湖执法监管与河(湖)长履职”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期间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浙江安吉余村和桐庐环溪村、荻浦村,围绕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指导下美丽乡村建设和传统村落保护与农村生活环境整治为教学主题进行现场教学。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水利改革与浙江“五水共治”经验分享;水资源承载能力及节水管理成效评估;互联网+智慧水务;城市生态配水与平原排涝“高速水路”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与工程管理;河流污染修复技术与河长制制度;水文化在美丽河湖建设中的探索和实践;雨水情监测和洪水灾害的防御与应急管理等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50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