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职业教育现代化专题研究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19-12-02
       12月1日,2019年浙江省职业教育现代化专题研究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余水忠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主持开班式。本次培训采取国内、国外分段式教学的模式,国内阶段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24位浙江省属高校的领导干部学员将在浙江大学完成为期3天的国内预培训,随后赴德国参加境外学习。 
       干武东代表省教育厅和全体学员对承办此次研究班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并针对此次培训对学员提出3点期望。第一,深刻领会举办这次研究班的目的意义。他强调,高等教育强省既要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还要建设一批办学质量上乘的应用型、职业性院校。本次特组织示范性应用型本科和优质高职校领导干部培训学习,是积极响应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提出的“高等教育要分类管理、特色发展”“职业教育要继续走在前列”要求的重要举措;第二,紧扣研究主要内容认真开展研究学习。他表示,国内段研究学习依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高水平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行业领导,有针对性地安排了培训课程,从产业和经济发展形势、职业教育政策部署、德国职业教育现状等方面开展先期学习培训,为出国研究阶段打基础、做准备;第三,遵规守纪团结协作完成研究学习任务。他提出要求,研究班要形成“1+4+X”研究成果,即1份总课题报告、4个子课题研究报告和个人学习考察报告。最后,他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学习,能够为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和职业教育现代化发挥更大的作用,并预祝本期研究班圆满成功。 
       余水忠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我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表示感谢。他表示,省委组织部前期精心组织策划、科学设计方案,会同浙江大学沟通协商、优化完善教学方案,为办好这期研究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他针对本次培训提出4点要求。第一,要格外珍惜机会、潜心学习。希望学员们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迅速转换频道、转别角色,实现从院校领导到普通学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三个转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优良作风,认真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第二,要坚持学学相长、学用结合。要相互促进学、带着问题学、辩证吸收学、加强研究学,通过“国内-国外-国内”三个阶段的学习交流,做好中德两国的比较研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做到带着问题去、取得真经回;第三,要坚守政治纪律、培训纪律。要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外事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省委作风建设有关意见;第四,要坚决服从管理、相互支持。他强调了班长负责制的相关要求,并要求学员大力支持、主动配合班委工作,自觉接受管理、服从管理。 
​       楼锡锦在主持过程中简要介绍了学院为此次培训配备的专业化工作团队,并就后续加强研究班日程管理提出了要求。他表示,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本期研究班,学院一定会落实好相关工作安排。最后,他再次对省委组织部和省教育厅的信任表示感谢,并预祝全体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       本期研究班紧扣职业教育现代化的主题,采取课堂授课与班级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设了“中国高水平大学‘双创’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以浙江大学为例”“高职‘双高’建设和本科应用型转型的战略思考”“德国职业教育制度和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等课程,并针对境外培训开设境外安全教育。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中国高水平大学‘双创’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以浙江大学为例》《高职‘双高’建设和本科应用型转型的战略思考》《德国职业教育制度和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研究》《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与诊断改进》《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思路及产教融合发展解读》《现代职教体系下现代学徒制的思考》《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与校企合作》《高职院校管理与工作思路谋划》等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560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