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理事成员赴浙大培训学习

2019-09-17

       9月16日,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培训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开班。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楼炳文,浙江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钱智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开班式。 

       楼锡锦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培训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历史沿革、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概况。他表示,浙江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最具影响力的是创新创业教育。据不完全统计,在全国的上市公司中,有400余家由浙江大学的校友创立和管理。特别是在互联网行业,一批80后校友所创办的企业纷纷上市。随后,他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作了介绍。他指出,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学校专门从事继续教育的机构,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学科综合优势和浙江区域发展优势,大力推动非学历教育,在实施项目品牌化、管理信息化、服务精准化、队伍专业化、市场区域化作了有益的探索。目前,学院的非学历教育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不断提升。每年为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项目举办2期培训班,同时承办了诸多资源型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的培训。今年6月,全国工商联将“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授予浙江大学。他表示,本期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理事培训班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对学校和学院的信任,也有利于学院在进一步推进企业家培训方面作积极探索。为做好本期培训班的相关工作,学院在培训方案的制定、师资约请和后勤保障方面均作了精心的准备,希望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楼炳文首先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的历史使命和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作了阐释。他强调,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成立,是为了培养一支具有卓越经营能力、鲜明时代特点和丰富文化内涵的优秀民营企业的接班人。近年来,一大批优秀的新生代企业家脱颖而出,在G20杭州峰会、达沃斯论坛等重大会议和平台上崭露头角。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续写浙江民营企业的新篇章是摆在各位学员面前的历史任务。他指出,浙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的主力就包括浙商系和浙大系。本期培训班安排在浙江大学举办,旨在将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和最具潜力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结合在一起,形成创新合力,催生出浙江经济新的增长点。最后,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二要珍惜机遇,加强交流;三要遵守纪律,树立形象。 

       本期培训班班长、杭州市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艳峰作学员代表发言。首先,他从商业竞争的压力和企业转型升级的需要阐述了开展本期培训班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表示,近年来,行业带动企业发展的趋势日渐减弱,当外部环境发生变化时,企业内部管理问题也愈发凸显。企业家意识到转型和改变的必要性时,员工往往还停留在舒适区。这就需要我们静下心来学习,加强与专家学者的交流,借助于吸收新的管理知识和工具方法支持企业发展。其次,他对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表示认可。一是课堂授课有利于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和价值观。二是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优秀企业,有利于促进学员对未来发展进行思考,推动企业管理变革。最后,他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在结合自身经验增加知识积累的同时,加强交流,增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凝聚力。 

       本期培训班采取课堂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促进学员增加企业管理知识的同时,借鉴优秀企业的经验,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创业创新的“排头兵”和浙商精神的“传承者”。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构建现代化企业制度,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与新型政商关系构建》《企业家的财务管理》《企业家观念、思路、决策》《企业家精神与企业成长创新》《新时代背景下企业家能力重塑》《照亮世界的中国企业家精神》《新常态企业家的资产保值增值与发展》等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362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