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滁州市与浙江大学共办党政干部公共管理核心课程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2-01-18

       1月16日上午,滁州市党政干部公共管理核心课程研修班在滁州市委党校开班。滁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星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开班动员,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义朝,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继荣分别致辞。开学典礼由滁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朱伟主持。110名培训班学员、市委党校领导班子和全体专职教师参加开学典礼。

       季星在动员讲话时指出,举办全市党政干部公共管理核心课程研修班,是市委着眼拓宽干部视野思路,提升干部能力,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创新举措;也是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快推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全体学员要保持学习新理念的紧迫感和本领恐慌的危机感,着力在“勤学、勤思、勤悟”上下功夫,要学理论知识、学方法路径、学身边典型,掌握好公共管理学的知识体系;要思考用新理念提升质效、破解难题、促进创新,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悟出为民情怀、发展担当、改革勇气,把学习的新思维、新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综合本领。

       市委组织部精心制定课程、师资、辅导资料三个清单,努力将公共管理核心课程研修班打造成为滁州干部教育培训新品牌。

       形式新

       市委组织部委托浙江大学首次举办“飞地”培训班次,学制一年,利用双休集中培训,推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精心组织学员“破冰”,设计开展“课前十分钟”微论坛,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学员论坛、集体自学等多种教学活动,切实提高培训实效。

       规格高

       精心谋划培训师资,授课教师都是在业内有建树的专家学者领导,具有深厚的理论素养、高超的授课艺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学员知识层次高,市委组织部点名选调优秀年轻干部,平均年龄40岁,其中“80后”71人,均为大学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48人,硕士7人,博士2人。

       课程活

       量身定制了公共管理核心课程、思维能力提升、先发地区经验介绍、领导力提升等4大板块27门课程,重点学习碳达峰碳中和、优化营商环境、智慧城市建设等内容;在教学形式上,既有课堂授课,也有现场教学;既有专家学者讲授,也有身边典型现身说法;既有读书会,也有《抗大母亲》等影视教学,同时安排积极健康的文体活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最新宏观经济形势的分析前瞻与战略跟进;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迁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把握全球科技前沿动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升级与科技创新;新时代领导干部创新理念培育等
 
(来源:“滁州先锋”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60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