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委托浙大举办网络综合治理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3-09-06

       8月29日至9月4日,四川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委托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四川省网络综合治理专题研讨班。全省21个市(州)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州)网信委委员单位、省直相关部门(单位)、重点网络媒体70余名网信领域相关负责同志在浙江大学集中“充电”。

       当前,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网络拓展了生产生活空间,也成为国家治理新的重要领域。面对互联网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和新问题新挑战,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课题。举办此次研讨班,围绕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和创新互联网内容建设、网络生态治理、依法管网、技术治网、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等开展学习研讨,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网络综合治理方面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水平,助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研讨班紧紧围绕互联网领导管理、正能量传播、社会协同治理、网络法治、技术治网等网络综合治理工作科学设置课程,8场课堂教学和两场现场教学,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为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及实操指南。为促进业务交流,研讨班邀请了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浙江网信领域专家学者和一线领导干部,围绕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新时代网络普法、“浙江宣传”微信公众号创办经验、依法治网等工作开展研讨交流。学员们还走进杭州市三墩镇社会治理服务中心、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现场学习,深入学习了解数字化改革赋能基层治理、网络安全服务保障等相关经验。

       人工智能时代,网络与数据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是什么?如何依法管网治网?如何正确认识数字治理和数字化改革?……研讨班期间,学员们带着问题听专家授课、与同行交流、赴现场参观,在一堂堂干货满满的教学中寻找答案、启迪思维,进一步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能力,收获了做好网络综合治理工作的动力和底气。

       大家一致表示,做好网络综合治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勇于担当,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攻坚破难上下功夫,将学习所获转化为工作实效,扎实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网信力量。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信息化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网上正面宣传与网络信息监管互联网语境下的信息传播和媒介融合全媒体环境下网络舆情引导和媒体应对公共突发事件处置与应对媒体策略网络空间安全管控及挑战网络安全法规与网络安全浙江省网信工作经验介绍与交流
 
(来源:川观新闻)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63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