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托浙大举办“国培计划”中学骨干校长治校能力专项培训班(线上)

发布日期:2022-12-15

       近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师市的50位中学骨干校长齐聚云端,共同参加2022年兵团“国培计划”中学骨干校长治校能力专项培训班的云开班式。

       “浙江大学近年来举办了一系列‘国培计划’项目,通过求是云平台让教育培训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行业培训部副部长王栩晨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特别针对浙江大学中小学教师培训实施成效进行了介绍。她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发扬浙江大学的“求是”精神,利用此次培训机会,更深层次的解读基础教育培训的重要性。

       兵团教育科学研究学院副院长宋晓静在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校长的政治底色、办学理念、教育思想、专业素养、管理能力直接影响学校的发展方向、进程和高度。”她表示,各位学员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课题。要求学员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培训意义;服从管理,坚决遵守培训纪律;潜心学习,确保取得培训成效;增进友谊,积极融入培训团体。

       当天下午,由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笕桥实验中学校长、高级教师高琼为各位学员主讲《新课标背景下校长的课程领导力提升》课程。“教育不是要把篮子装满,而是要把灯点亮!”高琼这样说道。他向学员传递了“教育就是激活”的教学观念,探讨了如何真正通过培养内生课堂实现高质量育人。

       各师市学员依托信息技术,结成学习小组,齐聚线上、认真听讲。大家相互交流分享了学习经验,进一步内化所学知识,取得了丰富的收获。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教育政策与发展趋势、教育理念与思想创新以及校长的价值及组织领导力提升等内容,共开设了21场理论课、2天跟岗研修和5次研讨实践教学活动。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及相关院校的专家为学员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教学质量提升的新途径:中小学学校考试管理机制的优化;现代中小学管理之道与管理创新;中小学校园建设工程项目管理;中小学生家国情怀教育的理论与实践;谈谈中小学校长纪律监督的相关问题;教育综合改革背景下的中小学校长转型;区域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与评价改革;新时代中小学校本教研活动的策划与实施等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41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