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项目-乡村小学优秀校长培训项目在浙大开班

发布日期:2019-12-18

        “国培计划”(2019)中西部项目—乡村小学优秀校长培训项目分别于今年9月16日-30日(一期)、10月14日-28日(二期)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来自贵州省各区县的197位乡村小学校长参加了培训。 

一、开班仪式 

       在9月17日乡村小学优秀校长培训(一期)的开班仪式上,贵州省遵义县湄潭县鱼泉街道完小校长黄朝友代表学员发言,他对浙江大学举办本次培训班,为参训学员提供良好的培训机会表示感谢,也对即将到来的培训课程表示期待,希望在本次培训中能与参训学员一道取得长足的进步。 

       在10月15日乡村小学优秀校长培训(二期)的开班仪式上,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天二小副校长龙珊代表学员发言,她对贵州省教育厅和浙江大学为大家搭建如此高水平培训、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增进与专家和学员之间的交流,开拓教育视野,提升业务水平,为贵州省乡村小学发展不断努力。 

三、培训概况 

       为期15天的培训安排了多彩的课程内容,共开设了17场理论课程、2次结构化研讨和5次现场教学,来自浙江省高校的教授和浙江省经验丰富的基础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一线教师为学员授课。 

       学员走进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

       此外,学员还前往良渚博物院、杭州市新世纪外国语学校、杭州市紫阳小学、浙江大学校史馆、科技成果馆等地参观交流。 

       在15天的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并在小组内开展研讨,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在教学课程间隙,学员还开展了文体活动。每日的晨读活动旨在凝聚学员注意力,营造学习氛围,由各组组长或全体组员上台领读,来自贵州的学员能歌善舞,还常常在晨读结束后带来山歌。下午上课前,学员通过做健身操活络筋骨,以便更好地脱离午休的困倦,全身心投入学习。 

四、总结回顾 

       结业式上,全体学员首先观看由班主任制作的记录本期培训过程的结业视频。随后,各组学员代表就参加本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进行分享。 

       通过本次培训,参训学员对当前小学校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任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方法等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核心素养下中小学道德与法治思维课堂的构建与设想》《现代中小学管理之道与管理创新》《中小学教育与师德的异化与正化》《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的问卷编制与数据分析》《中小学特色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中小学心理核心素养和主题班会的设计》《从问题到建议——中小学教师教育研究行动指南》等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325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