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嵊州市新生代企业家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9-09-10

       9月9日,2019年嵊州市新生代企业家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嵊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文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40位培训学员参加开班式。

       楼锡锦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2019年嵊州市新生代企业家高级工商管理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历史沿革、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概况。他表示,浙江大学的优秀校友遍布全球各地,其中最知名、最具影响力的群体之一的便是企业家校友。据校友会不完全统计,在全国的上市公司中,大概有400多家由浙江大学的校友管理和创办。特别是在互联网行业,已有多位80后校友创办的企业成功上市,这表明浙江大学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影响力在逐步提升。随后,他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特别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在企业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学院的企业培训在范围、对象方面不断扩大,承办了工信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项目和中组部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班等多期企业培训班次,针对工商管理、金融和房地产等专题承办了超过200期培训班。今年6月,浙江大学被全国工商联授予“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致力于培养新生代企业家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家国情怀。最后他表示,学院一定会结合企业培训的经验,统筹校内校外、省内省外的力量,把这期研修班办好,并预祝本期研修班圆满成功。

       赵文中首先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围绕三方面内容与学员探讨交流。第一,为什么要举办研修班。首先,是推动传承领航的需要。他强调,在座同学在传承父辈的基础上谋划经营新的产业,组织这次培训班的目的之一,就是加速传承领航的过程。其次,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需要。在推动嵊州发展的过程中,民营企业是创业创新的绝对动力,是加快发展的重要引擎。举办这次研修班,就是希望通过培训,不断增强各位学员创新驱动的意识和能力,助推企业和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最后,是推动党建引领的需要。企业要做大做强,除了科技创新、产业转型等硬实力外,还要依靠企业文化等软实力,尤其是需要企业党建的坚强支撑。希望通过培训,有越来越多的学员能在企业党建工作中积极有为,把“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做得更到位、更深入;第二,如何办好研修班。一是要端正态度,树立良好形象。二是要虚心好学,做到学有所得。三是要学以致用,提升能力水平;第三,希望通过培训达到三个目的。一是要有进“大班级”的诚心,要打破行业、岗位限制,多沟通多交流,达到相互启发、相互提高的目的。二是要有上“大舞台”的雄心,同一个市场,既要和国内同行比,还要和国外同行争。三是要有做“大企业”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企业家,尤其是作为创二代,更要站在父辈的肩膀上,用全球的视野看待经济,用竞争的意识应对市场,用创新的理念经营企业,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趋势,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目前,嵊州正处于厚积薄发的关键时期,形成了领带、厨具、电机等三大传统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高铁新城、老板智能厨电、5G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相继签约落户,小微企业园、厨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稳步推进。参加这次研修的学员有嵊州市部分优质规上企业的新生代企业家、部分市属国企领导以及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是推动嵊州市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力量。本期研修班的课程安排有20天,跨度7个月,紧紧围绕工商管理核心课程,不仅设有企业战略转型升级、公司治理与股权激励、企业危机管理与媒体应对、数字经济对传统产业的影响及应对策略等课堂授课,还安排有主题沙龙和浙商博物馆、美大集团的现场教学,力求将本期研修班打造为研修学习与合作交流的高质量平台,提高企业家的战略思维、经营理念、竞争优势等综合素质,为嵊州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

推荐项目:浙江大学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班  浙江大学金融创新与财富管理高级研修班    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342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