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教育部全国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在浙大华家池校区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18

       全国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于4月8日—11日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举办。来自中管高校、其他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部分其他部委属高校以及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推荐的本地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或常务副部长共计13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副书记干武东,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处长蒋宏潮,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副处长吕明再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主持。

       郑强代表浙江大学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干训基地情况。同时指出,本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对浙江省、浙江大学的信任和重视。学校有关思想宣传工作也可以在培训班的研讨过程与各个高校交流分享、各取所长,共同推动高校思想宣传工作的扎实开展。

       干武东代表浙江省教育厅简要介绍浙江经济发展及教育情况,浙江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先后实施科教兴省、教育强省战略,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他特别提到,3月22日,浙江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地召开了全省教育大会,对当前教育形势作出了工作部署。

       魏士强讲话并作“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专题报告。

       此次专题培训班得到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高度重视,浙江大学作为具体承担单位,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指导下,就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全媒体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等内容开展培训,邀请到了郑强、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省委宣讲团成员何启明、光明网副总裁陈建栋等在思想宣传工作领域颇有专业建树的知名专家型领导授课。除专题辅导和课堂讲授之外,此次专题培训班重点针对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结合高校实际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增加了研讨式教学内容,采用了“部长沙龙”“分组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增强了培训的互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张文斌强调,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战线要掌握在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四全”媒体背景下的工作技能,把握对标、对表、对症、对冲的“四对”育人举措,实现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四同”育人目标,切实为高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思想保证。

       近年来,在教育部的信任和支持下,我校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先后承接了包括教育部规划司、思政司、高教司、科技司、职成司、学生司等有关司局委托的一系列重点班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实效,受到了领导、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班的学习,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参训学员将共同携手,扎实工作、不懈奋斗,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737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