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班在浙大顺利举办

2017-05-20

   

    5月14日,受中组部委托,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研讨班”在浙大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中组部干教局副局长石中和,中央企业专职外部理事、原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邓志雄,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邹晓东,浙江省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周日星,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何钦铭主持。

    任少波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任少波指出,承办此次研讨班,充分体现了中组部对浙江大学的信任。为了筹备好此次培训班,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前期做了大量筹备工作,重点在师资安排上,提前对接,进行了充分的谋划准备。希望后续在干教局的指导下,在省国资委的共同协助下,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要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本次培训效果。最后,他祝愿大家在浙大学习愉快,收获满满。

    邹晓东代表浙江省委组织部对本次研讨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充分体现了中组部对加强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的重视与关心,也体现了抓转型发展、抓企业家队伍建设的决心。同时,把这么重要的研讨班放在浙江和浙江大学,更体现了中组部对浙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肯定和对浙江大学的信任。他详细介绍了浙江正在开展的主要工作,并指出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作为中组部和教育部确定的全国首批13所高校干训基地之一,为办好此次培训班,在教学设计、师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很多前期准备工作,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良好的服务。最后,他感谢中组部给予浙江省属企业本次学习机会,祝愿大家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祝愿本期研讨班圆满成功。

    石中和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并阐述了国有企业兼并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石中和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是贯彻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企兼并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在中组部今年举办的16个央企培训班中,本期研讨班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班次。浙江省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地区,在国企兼并重组的很多方面走在在全国前列,有很多好的经验。在座的各位学员大多是央企重要负责人和子公司重要领导,是推动国企重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骨干,很多同志都对这项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所以中组部选择在这个时点,在浙江大学举办这期班,希望大家充分研讨,寻找对策,推动所在企业的兼并重组取得更大发展。石中和强调,针对深化国企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在课程设置上,本期研讨结合了学员需求调研结果,并就课程内容征求了国务院国资委的意见,先后和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国资委就相关专题进行了研究,精心设计课程,认真组织师资,最终确定了教学内容。在学习方式上,本次研讨班引入了行动学习法的理念,希望大家在研讨过程中,结合课程教学和现场教学的实际,出思想火花,出真知灼见,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报告,在结业式上进行展示。最后,他对本次研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潜心学习;二是联系实际,深入研讨;三是严格要求,严守纪律。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498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