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第六期)在浙江大学开班

发布日期:2016-06-15

   

    2016年6月14日上午,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第六期)”开班仪式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教学楼举行。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处长刘志敏、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钦铭连同参加此次培训的各地方高校120余名学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处长刘志敏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钦铭首先发言,他向教育部规划司将地方高校转型培训工作交予我校承办所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也对浙江省教育厅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何钦铭院长指出浙江大学同其他高校一样正在面临着高校转型的非常时期。为适应转型,近几年,浙江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慧服务等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何院长分别对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近几年的发展概况作了介绍。

    紧接着,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从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的时代背景、十三五期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转型发展的路径等方面做了深刻的解读。

    秦昌威司长指出,高校转型首先要充分认识地方普通高校转型的重要意义,坚定转型发展的决心。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不仅仅是学校发展、教育发展,还是国家经济转型升级战略当中的重要一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下一步如何突破经济发展增长面临瓶颈的形势,使经济保持稳定快速增长,彻底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关键就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能否成功。而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的关键在于有没有充足和高质量的业务性人才,同时这也是解决大学生就业的重要部分,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因素。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433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