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公安厅与浙江大学联合举办“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集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8

       为深刻理解全省数字化改革的战略定位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公安数字化改革的思路方向,明确“公安大脑”建设的意义、工作任务、目标和实施路径,掌握数字化改革和“公安大脑”话语体系,全面提升公安民警的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和塑造变革能力。浙江省公安厅委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于2022年6月6日至9月30日,举办浙江省“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集训班,培训分科信和网安两个专业方向开展,106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6月8日上午,培训班在浙江省委党校文欣校区举行开班式,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聂展云,浙江省公安厅科信局政委方向忠,浙江省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副主任张燕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兼)、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炜,浙江大学计算机科信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彭列平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叶晟主持。

       胡炜首先代表浙江大学对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和学员表示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胡炜期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与省公安厅的深度合作。最后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学院会做好班级的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聂展云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省公安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明确本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希望学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培训的意义。二要锁定培训目标,提升“公安大脑”建设的能力。三要讲纪律,服从组织管理,有好的作风才能保证集训效果。

       本次培训为期90天,围绕计算机、网络、信息通信等基础理论的前沿应用和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基础应用,以及相关关键技术与实践提升等内容开展,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组成教学团队,采取课堂教学、应用实践、建模设计、课题攻坚、实战实训、考核评价等形式,从基础到应用到实战开展系统性培训,为“公安大脑”建设培养高精尖专业人才。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705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