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与浙大共办促进科技金融创新“一把手”专业化领学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1-09-17

       5月18日,青岛市促进科技金融创新“一把手”专业化领学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天传,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干部学院四级主任科员王凯旋,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了开班仪式。

       姚青代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杭州的基本情况、浙江大学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她还就近几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高端培训领域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作了介绍,也希望学员们通过在浙江大学的学习能有所收获,最后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李天传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向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深刻把握这次培训班的重大意义。就是为什么要到杭州、要到浙江大学来学习研讨如何“提升领导干部服务科技创新发展专业素质能力”。其次,要深刻把握这次专题培训班异地培训的主要目标。就是这次来浙江大学到底要学什么、学了回去要干什么。最后,要深刻把握这次专题培训班的有关要求,确保这次培训平安、有序、有效的完成。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周,围绕科技金融创新主题展开,主要课程安排有:“浙江省科技创新体系与区域竞争力提升”“创新环境打造与科技成果转化”“全球科技发展新趋势与新兴产业培育途径”“金融创新拓展投融资渠道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实证分析”等。此外,还安排了未来科技城、吉利大江东产业基地、萧山机器人小镇、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湘湖金融小镇等现场教学,通过实地考察互动,进一步促进学员对课堂所学内容的理解与把握。

       为了更好地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工作实践中,该班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围绕“高科技企业培育” “科技金融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与培育”等课题展开了结构化研讨,青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吕鹏对各课题的研讨成果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学员们学以致用,共同促进青岛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中国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与金融开放新机遇数字科技引领的金融挑战与发展——如何构建数字金融专业体系“科技金融+产业链” 促进产业金融升级迭代大数据金融的应用平台和技术配置分析数字经济背景下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历史沿革与实务以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的绿色金融发展战略研究构建ESG理念下的绿色金融新特色、新优势大力发展金融科技,加强金融监管,防控金融风险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51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