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来自萍乡经济开发区第四期研修班学员李新华的学习感悟

发布日期:2015-04-08

  3月15日,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48名干部乘坐春天的快车来到美丽的华家池畔,参加了为期6天的培训班学习。在学习中,认真聆听了浙大11名教授的传道、授业、解惑.....他们用渊博的知识,缜密的思维,幽默的语言,前沿的理念,在我们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使我们的精神得到了升华,思想得到了净化。

  此次培训,有10节室内文化课,2节室外调研课。每节课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授课教师均是浙江大学的专家学者,每堂课前和课后班主任都会进行课目的介绍和点评,令人印象深刻。

  室外调研主要考察了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杭州新城区建设,重点参观了众泰汽车公司、杭州市城市规范馆、图书馆等地点。杭州城市建设品味高、起点高、市民素质高,每参观一处,无论是大街还是小巷,地面上无烟头、无垃圾、公共设施无损坏痕迹,路面上见不到一根电线杆,地下排水系统设置科学,每逢雷雨涨水时公路上无任何积水现象,市容市貌绿化到位,城市品牌很有特色。尤其是杭州市城市规划馆,把40年后的杭州城市规划得井井有条,对城市建筑、公路设施、重点区域等布局科学,设置合理,理念超前。图书馆内设书法演示厅、音乐厅,为市民全天候、全时空、全区域免费开放,任何人都可以进去边看书边听音乐,找到心旷神怡之感。所到之处还有很多值得学习、留恋和借鉴的地方,尤其是浙江人敢为人先、求是创新的精神,不唯书、不唯上,敢于吃苦、勇于担当的作风,无不给人启迪。

  通过这次学习培训,感触至深:一是认为萍乡市与杭州市的差距,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差距,更是思想观念和精神文化上的差距。要发展经济,必须先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求是创新”的浙大校训,可以作为今后我们干好一切工作的遵循;二是萍乡市在抓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的进程中,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切忌重蹈先发展后治理的老路,城镇建设要着眼长远,要切实规划好萍乡市城市建设30年后长远发展的宏伟蓝图;三是要把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大力培养人才,积极引进人才,正确利用人才,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力,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在职人员考评和考核力度,让能者上、庸者让,使人人有种“不干不行,干不好不行”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四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观念,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要有创新的魄力和勇气,敢于担当,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去抓落实、谋发展,努力打造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城市品牌。

  回来后,我们将用学到的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萍乡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商管理培训中心  王宣予供稿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61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