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全国语言文字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15-04-08

  12月31日上午,全国语言文字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结业。该班在教育部语用司、人事司、浙江省教育厅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各方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专家们的精心授课和学员的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总体情况如下:
   一、课程设置

  本期培训班的课程设置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国内与国外相借鉴、政策法规与语言国情相对应三项原则,紧扣时代主题。同时,培训课程又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语言文字工作这个专题展开,由浅入深,层次清晰。
  培训班得到教育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他们亲临现场授课并邀请国内语言文字权威专家及有造诣的青年学者为学员做了相关报告。

  此外,培训班设置实地调研环节,学员调研了杭州市采荷二小的用语用字情况,听取学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的情况介绍,观摩了经典诵读等展示课程,还参观校外传统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二、教学管理

  本次培训是2014年教育部语用司与浙江大学第二次合作办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院长何钦铭、副院长郭常平、副院长周兆农对办好这个重点班给予了具体指导,并充分发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优势,安排干部培训中心作为具体实施单位,在汲取上一期高校语委主任骨干培训班经验基础上,配备专职班主任全程跟班,做好教学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干培中心调动所有部门力量全力配合,对各项工作细致分工,注重细节,确保工作责任到人。由于培训班报名方式为学员自主报名,教务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并准备了多套应对预案,确保培训班顺利进行。后勤部门根据学员特点,做好细致的服务工作,为学员提供了高质量的后勤服务和可口的饭菜。培训班结束后,无论是课堂教学,还是后勤服务都赢得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赞许。
   三、学员收获

  在5天的培训中,学员们上课认真,积极思考,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和良好的个人素质,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对于提高思想认识,梳理工作思路,拓展知识视野,启迪智慧有较大的帮助,收获颇丰,感触很深。此次培训切实起到了能力的加油站、身心的歇脚石、友谊的催化器的作用。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54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