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卫生计生改革与发展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15-08-20

5月30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事司主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和国家卫生计生委干部培训中心共同承办的“卫生计生改革与发展专题研修班”顺利结业。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事司副司长徐缓,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何钦铭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何钦铭首先祝贺学员们完满地完成了在浙江大学的学习任务,成为浙江大学的校友,同时感谢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事司对浙江大学干训基地的信任,感谢学员们对培训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祝愿学员们跟浙大的情谊源远流长。
         徐缓在讲话中首先对学员的学风和精神风貌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学员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大家回去后做好对培训内容、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 沟通、宣传这三方面的工作,从而实现凝聚共识,推动医改,促进发展,实现改革效益的最大化。希望学员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推动卫生计生事业科学发展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研修班班长、辽宁省建平县委副书记王凤山代表全体学员在结业典礼上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他认为此次培训中收益最大的是提高了理论素养和政治素质,收获最多的是拓展了思维视野和履职能力,感触最深的是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治学风范,最为感谢的是领导和老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鼓励,最值得珍惜的是师生间和学员间的深情厚谊。
          本次研修班围绕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全面深化改革的精神,以引导领导干部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党情,了解卫生计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向纵深发展为目的,按照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重点安排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形势与任务、创新医院管理的实践探索等专题课程。研修班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委领导,国家卫生计生委人事司负责人、浙江省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单位的专家授课。
          本次研修班开设了现场教学环节,围绕“创新医院管理的实践探索”主题,学员们赴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听取医院党委书记作“中西文化碰撞之医学实验田”讲座,深入了解医院信息化与云平台建设,参观门诊大厅并观摩了自助挂号缴费系统。
          研修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和学员论坛环节,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基层卫生计生工作、推动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通过提出政策建议,使学员对各省(区、市)的卫生计生改革与发展新思路、新方法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培训期间,学员普遍认为,研修班组织有序、管理到位,专家授课精彩,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医改的难点与重点,感到改革任重道远。 学员纷纷表示,回到本职岗位后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为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现健康中国梦贡献力量。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281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