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24

       11月22日下午,由浙江省侨办、浙江海外联谊会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浙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开班。浙江省侨办侨务一处处长杨金坤,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省侨办侨务一处相关负责同志主持。

       楼锡锦向各位侨领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期研习班在浙江省政府侨务办、浙江海外联谊会的指导下,在前期培训安排、师资约请、方案制定等方面作了精心筹备工作。培训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法律、企业管理等,并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团队建设、同心云学习、学员座谈会等研习活动,搭建学员相互交流经验、互通资源的平台。他希望大家遵守疫情常态化下的培训纪律和要求,珍惜学习机会,并预祝学员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成,预祝本期研习班圆满成功。

       杨金坤作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海外侨胞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外友好合作交流,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研习班侨领学员提出以下四点希望。一是要做“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展示者、宣传者。二是要做“爱国爱乡”的表率者。三是要做“中外友好”的促进者。四是要做“和谐侨社”的维护者。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俪敏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积极沟通、互帮互助、抱团发展,通过研修学习国情、省情,特别是家乡建设“重要窗口”的深刻内涵,使广大侨团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向世界发出浙江华侨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开班式上,楼锡锦还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

       本期研习班由来自意大利、加拿大、法国、俄罗斯、西班牙、柬埔寨等22个国家的50名浙籍中青年侨领学员组成。在为期4天的研习中,学员们将围绕理论与国情、中国文化、浙江省情、业务能力与素质进行专题学习。除了学习“‘一带一路’经济驱动与华人华侨发展新机遇”“企业法律法规解读及法律风险防范”“给世界一个精彩——对建设‘重要窗口’的认识”等专题课程外,培训期间将组织学员前往良渚文化遗址公园进行现场教学,体验和感悟中华民族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明史。

       今年以来,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先后承办了“浙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浙江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进修班”“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青蓝接力培训班”“浙江省侨商青年企业家经济研修班”等4期统战领域系列培训班,得到了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侨办、浙江省工商联和浙江海外联谊会等主办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广大侨领学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62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