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国家能源局干部赴浙大举办能源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0-09-21

       9月20日,由国家能源局委托举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能源高质量发展重大问题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司副司长赵一农,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黄群星出席了开班式。国家能源局机关各司、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和中电传媒的70名干部作为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楼锡锦介绍了浙江的“七张名片”、浙江大学的发展现状,以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的办学成效与特色优势。最后他强调了培训纪律要求,并预祝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黄群星作开班讲话。他对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科研教学情况作了介绍。随后,他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概况,以及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垃圾焚烧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的建设情况,和学院在煤炭清洁利用、燃烧污染控制、废弃物能源化利用等方面的应用研究情况,并欢迎大家前往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共同探讨如何破解清洁解能源发展难局,实现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 

       赵一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希望大家从全局的高度、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希望大家带着业务上的具体问题、工作难点开展学习研讨,树立创新意识,立足本职多出谋划策,多提有利于推动能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全体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自学遵守学校各项规定,严肃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本次研讨班为国家能源局首次委托学院承办的培训项目,学院在课程安排、师资邀请等方面作了精心筹备,邀请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能源安全、能源技术的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与实现、电力输送等主题授课,课程内容针对性强。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将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安吉余村、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等地进行现场教学,加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学习“两山”理念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浙江经验,并考察浙江大学发挥能源与环境学科综合优势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开展研发成果转化的创新实践。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一带一路”与国家能源战略;能源革命与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公共机构智慧能源管控技术及案例分享;保障能源供给,推动能源生产消费转型升级;我国乡村电气化的进程和未来展望;新基建背景下的电力物联网建设;绿色环保视角下的新型充电网络建设;国内外节能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前沿研究热点等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278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