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云南省妇联干部在浙大培训学习“执委能力提升”专题

2019-05-29

       5月10日-17日,为期一周的云南省妇联执委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云南省妇联常委黄玲作开班动员,云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农布央宗作结业讲话。来自部分省州市县妇联的执委及省直机关的妇联干部共计74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结业式上,农布央宗指出,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云南省妇联执委队伍自身建设,增强执委队伍的认同感、归属感、责任感,提升执委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此次培训课程设计科学、师资力量强大,培训效果明显;学员们遵守纪律、潜心学习、认真听讲。 

       农布央宗要求,参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妇联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要认真履行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职责,落实妇联改革及党建带妇建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真正把各级妇联组织建成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推动云南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为促进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理论学习有重点 

       此次培训开设了“‘一带一路’倡议与区域经济发展新机遇”“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解读及妇联组织改革前沿”“反贫困经济学视角下的乡村振兴战略”“互联网+高原特色农业”“领导干部的法律风险与防范”“新媒体时代的媒体管控与危机管理”“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等系列课程,授课教师均为浙江各高校专家、教授和学者,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教学内容及风格深受学员们欢迎。 

现场教学受洗礼 

       学习枫桥经验,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在“枫桥经验”发源地之一的枫源村,学员们参观了村级为民服务中心,听取枫源村主任骆根土作多年成功经验的介绍,学习了枫源村“三治”融合、民主治村、“零距离”为民服务等经验和做法,并与骆根土就妇联改革、妇联组织及基层执委如何发挥作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枫桥经验”陈列馆,学员们进一步了解“枫桥经验”诞生、发展和创新的光辉历程,学习了“枫桥经验”的新成果、新经验;在枫桥镇为民服务中心,学员们对“一站式”服务、“最多跑一次”的为民服务举措饶有兴致,纷纷点赞。 

       追寻红色记忆,感受红船精神。全体学员前往嘉兴南湖学习“红船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全党上下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南湖之行让大家再次接受了深刻的党史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 

形式多样收获大 

       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品尝了浙江大学这所百年名校的文化大餐,体会了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精神和魅力,培训入脑入心,犹如一场及时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把学习成果带回工作岗位,切实履行好执委职责、创新思维、务实工作,立足岗位,为云南省妇女工作添砖加瓦。 

(云南省妇联、西南区培训部 供稿)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468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