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组部数字经济助力国有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2019-05-21

       5月15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主办,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数字经济助力国有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视员、三处处长赵莫辉,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和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童晓明主持,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总部部门或二级单位正职及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等6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学习。

       严建华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成效。他对学员们在浙江大学122 年华诞来临之际来到浙大学习表示欢迎,并对研讨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关于干部教育培训,严建华指出,浙江大学作为首批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在中组部的指导下,在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开展了积极的尝试,作出了一定贡献。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信息技术正不断重塑传统的经济发展模式,数字经济已成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数字经济方面,浙江和杭州拥有一批高水平、世界级的企业,为浙江经济转型升级、腾笼换鸟进行了积极探索。浙江大学立足这块热土,发挥高校的龙头优势,积极参与打造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等工作。严建华对中组部干教局给予浙大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学校综合优势,做好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安排,统筹做好后勤支持服务。最后,严建华预祝本期研讨班圆满成功。

       赵莫辉作开班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期研讨班的背景情况,并就充分认识举办这期研讨班的意义、准确把握本期研讨班的学习重点、合力实现研讨班的预期目标等三方面提出了学习建议。最后,赵莫辉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珍惜机会,潜心学习,用足、用好这次学习机会;二是希望大家联系实际,深入研讨,突出问题导向;三是希望大家严格要求,严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强化学员意识和纪律意识,以自身的行动展现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继续教育学院按照中组部的有关规定,严格管理,热情服务,确保研讨班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本次研讨班主要授课老师与课程安排有:“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改造”“人工智能2.0及数字经济”“数字经济助推国有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等。此外,还安排有结构化研讨、主题沙龙、现场教学等内容,学员们将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赴正泰集团等地开展“智能创新驱动发展”主题沙龙和现场教学,还将围绕数字经济助力国有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开展研讨并形成学习报告和案例集,促进学思结合与学以致用。

(党政办公室  卢海燕/图文  学务管理与服务部  杨柳/图)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783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