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浙大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9-05-21

       5月13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巫家世、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主持,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各有关厅局、地市的62位领导干部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学习。

       陈子辰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干部培训的相关情况。

       巫家世介绍了市场监管体制改革的基本情况和市场监管部门推进“放管服”改革的相关情况,并指出了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一些问题。巫家世指出,在机构改革过程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在“放”上重实效,以政府权力的“减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在“管”上立规范,以监管力度的“加法”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三是在“服”上下功夫,以优化服务的“乘法”扩大改革效应。最后,他强调了今年全区市场监管重点推进的几项工作。一是年内在全区实现“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完成”;二是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三是切实把维护安全放在监管首位;四是扎实推进质量强桂战略,助力广西特色产业二次创业;五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桂战略,推进广西品牌发展;六是加大竞争执法力度,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最后,巫家世预祝本期研讨班圆满成功。

       本期研讨班安排有“市场监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改革开放的浙江经验”“浙江省市场监管的创新与实践”等课堂教学,还有前往嘉兴科技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的现场教学,旨在促进学思用结合,加深学员对研讨班学习内容的理解。

(党政办公室  卢海燕供稿)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382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