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组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05-18

5月15日上午,由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主办,浙江大学承办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中央组织部干部教育局副巡视员孟岩,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应飚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调研员徐玉婷,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童晓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主持。52位学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学习。

应飚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及干部培训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现场教学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科学筹备,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够了解浙大,感悟浙大,将在浙大的所学和所思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最后,他预祝本次研讨班圆满成功。

孟岩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办班需求,配备优秀教学管理团队,确保研讨班按时顺利举办表示感谢。孟岩从办班背景、前期筹备、培训目标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第一,希望每位学员充分认识举办本次研讨班的重要意义,积极参加各项教学活动,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指导推动所在的企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第二,各位学员要深入研讨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的重点、难点,聚焦混合所有制改革遇到的问题。本次研讨班的教学设计和组织方式相比去年在学制上增加了两天,目的就是想给每位学员留出更多的学习思考时间和消化吸收时间。同时,培训方式上仍然采用“行动学习法”,以小组为单位,以真实的案例为对象,通过学习力求将培训成果转化成具体的决策措施或者是咨询建议,争取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

第三,作为企业的重要领导骨干,也是企业的中流砥柱,每位学员都是肩负国企改革发展任务的关键要素,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努力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最后,孟岩强调,在培训期间希望各位学员都能够遵守三点要求:一是集中精力,潜心学习;二是联系实际,深入研讨,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三是严格要求,严守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

本次研讨班在去年承办“国有企业兼并重组与混合所有制改革专题研讨班”的基础之上,主要围绕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央企股份制改革、法人治理结构、市场化经营机制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课前进行了混合所有制的案例收集,将梳理的问题以及典型案例用于课堂教学当中,结合案例交流、实地调研和专题讲座,通过思维碰撞得出真知灼见,形成高水平的研究报告。

同时,在课程设置上,安排有“国企混改的政策解读与案例解析”“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国企公司治理及国有资产运营”“新形势下的企业党建工作”“国企混改股权激励与员工持股机制设计”等课堂授课。同时也有前往阿里巴巴、海康威视、西子航空、浙商博物馆等实践基地的现场教学,促进理论经验和实践创新的相结合。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287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