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侨办委托浙大举办2022年浙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

发布日期:2022-11-22

       11月21日下午,受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委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的2022年浙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顺利开班。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浙江省委统战部侨务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杨金坤,浙江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楼成礼,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会长柯海啸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炜主持。

       楼成礼向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本期研习班在浙江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前期培训安排、师资约请、方案制定等方面作了精心筹备工作,培训内容涵盖广泛,研习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希望借此次培训,搭建起各位学员相互交流经验、互通资源的平台,并预祝学员在训期间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吴炳芳作开班讲话。他表示,广大浙江籍侨胞,尤其是侨领朋友们始终秉承爱国爱乡的传统和担当奉献的精神,充分体现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同向、守望相助的良好品格,展现了浙江侨界的精神风貌。他对研习班侨领学员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是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魂,努力成为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维护者。二是主动融入国家各项伟大事业发展,努力成为浙江“两个先行”建设的践行者。三是成为和谐侨社建设的重要力量,努力当好广大海内外侨胞的引领者。
       杨金坤宣布了本次培训班级的班委名单。他表示,海外侨胞长期以来积极推动中外友好合作交流,为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勉励各位班委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在日常的生活学习中关心帮助其他学员,为全体学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柯海啸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他表示,全体学员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培训期间积极沟通、互帮互助。认真研修学习国情、省情,特别是家乡建设重要窗口的深刻内涵,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向世界发出浙江华侨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吴炳芳和楼成礼向学员代表授予班旗。
       本期研习班由来自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法国、俄罗斯等24个国家的43名浙籍中青年侨领学员组成。学员们将围绕理论与国情、中国文化、浙江省情、业务能力与素质进行专题学习。
       近年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先后举办了“浙江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浙江省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进修班”“浙江省新生代企业家青蓝接力培训班”“浙江省侨商青年企业家经济研修班”等系列培训班,得到了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浙江省工商联和浙江海外联谊会等委托单位的充分肯定和广大学员的好评。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侨联海外工作的背景、现状和思考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华侨华人的历史启示新时期侨联经济科技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思考海外侨团如何在“唱中国好声音、讲中国好故事”等公共外交中发挥优势与作用侨联章程解读与组织建设外事侨务工作如何更好服务我国外交与地方经济发展——浙江经验分享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与国家现代化新部署当前国际安全局势与中国外交方略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91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