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委统战部委托浙江大学举办2022年浙江省侨商青年企业家经济研修班

发布日期:2022-08-24

       近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侨商青年企业家经济研修班在杭州成功举办。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名侨商青年企业家在浙江大学进行了为期5天的研修学习。

       开班仪式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吴炳芳亲切看望了侨商青年企业家,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争做“中国好声音”的传播者;二是勇担使命,争做“两个先行”的实践者;三是守正创新,争做创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四是抢占高地,争做数字化改革的参与者;五是积极有为,争做“侨务工作先行示范”的支持者。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全国干部继续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主任傅强为本次研修班致欢迎辞。研修班班长、银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徐理虹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

       本次研修班课程设置丰富多元,采取了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互动联谊、座谈交流等形式,重点开设了《创业精神与创业策略新趋势》《“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全国统一大市场解析》《浙商文化与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疫情之下,如何用法律手段应对矛盾纠纷》《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浙江实践》等课程,详细解读了经济绿色转型与可持续管理的重要意义,剖析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帮助企业家增强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法律意识与风险防范,用实例讲述企业转型升级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现场教学期间,学员们赴嘉兴南湖,沿着“一大”代表们当年的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深刻感悟“红船精神”,并参观考察了吉利汽车体验馆,零距离感受中国制造品牌在“品质”与“技术”上的跨越式发展。通过短短5天学习,使学员加深了对中国经济新常态的了解和认识,感受到我省数字化改革带来的发展新机遇,增强侨资企业的发展信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侨联海外工作的背景、现状和思考中国现代化进程中华侨华人的历史启示新时期侨联经济科技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思考海外侨团如何在“唱中国好声音、讲中国好故事”等公共外交中发挥优势与作用侨联章程解读与组织建设外事侨务工作如何更好服务我国外交与地方经济发展——浙江经验分享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与国家现代化新部署当前国际安全局势与中国外交方略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16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开班新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