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七部门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8-07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14日表示,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努力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14日在京联合退役军人事务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残联、全国工商联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进一步凝聚力量,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焕鑫指出,要聚焦重点合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合力推进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组织开展防止返贫集中排查,全面落实帮扶措施。合力推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培育提升帮扶产业,积极扩大就业。合力推进脱贫地区加快发展,助力脱贫地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合力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刘焕鑫要求,各级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部门要主动会同退役军人事务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残联、全国工商联等部门和单位,继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组织推动,加强支撑保障,加强宣传动员,进一步增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合力。

 

  刘焕鑫说,2022年,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易返贫致贫人口实现应帮尽帮,脱贫地区群众和脱贫人口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牢牢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延伸阅读

相关开班案例:
相关专题:
 
(来源:新华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99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