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媒体关注

12/03

2024

【人民网】任少波委员: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推进“双一流”建设2024-03-12 查看详情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双一流’建设着力突出的国家战略导向就是拔尖创新人才的自主培养。”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说。 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

07/03

2024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委员接受《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专访2024-03-07 查看详情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

17/11

2023

【中国教育报】浙江大学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合...2023-11-17 查看详情

在阿拉伯半岛阿曼益贝利的沙漠,大漠连天沙如雪。放眼望去,双面光伏组件恢宏整齐,可根据太阳所在方位自动调整角度,满足当地3.3万户家庭的年用电。 今年8月,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来到这里,近距离感受能源“绿洲”的中国智慧,围绕&l…

12/06

2023

【华家池 · 景】今年夏天的第一朵荷花就在浙大华家池2023-06-12 查看详情

绿塘摇滟接星津,轧轧兰桡入白蘋 荷花初开,灼灼其华 一年一度的赏荷好时节 把镜头给到蝉鸣虫吟、人声袅袅的华家池畔 在被称为“小西湖”的华家池边 在“求是·奋进”的奔腾广场旁的一池荷塘 每年,杭州最早…

10/04

2023

#浙大一个走廊被紫藤花淹没# 华家池校区的紫藤长廊上热搜了!2023-04-10 查看详情

热搜新闻: 【转存美景!#浙大一个走廊被紫藤花淹没】近日,浙江大学华家池水上长廊的紫藤花绽放。一簇簇紫藤花从廊架上垂下,远远望去,好似一片紫色云霞,令人沉醉!#杭州这条紫藤花长廊梦幻了整个春天# 浙大一个走廊被紫藤花淹没的消息…

09/09

2022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 | 浙大华家池校区的古往今来2022-09-09 查看详情

杭州市城东庆春门外,有一片秀水,小巧玲珑,风景独好,这就是被誉为“小西湖”的华家池,号称:北有未名湖,南有华家池。    华家池的名字始于明初,因一华姓人居住这里而得名。华家池及其周边地区,是浙…

14/06

2023

【新闻联播】点赞浙江大学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2023-06-14 查看详情

6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题为《【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浙江大学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闻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 主题教育中,浙江大学以院级党组织为主体组建52个联学联建读书班,读原著、…

12/06

2023

【新华网】融合有机物无机物 浙江大学研究团队创造出新物质2023-06-12 查看详情

  硬度和弹性在自然界中是一对“矛盾体”,一种物质往往难以同时具有两种特性。浙江大学研究团队实现突破,他们从分子尺度将有机化合物和无机离子化合物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同时具备较好硬度和弹性的全新物质,命名为“弹性陶瓷塑料&rdqu…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