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8/02

2024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2024-02-28 查看详情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推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以下简称“千万工程”),从农村环境整治入手,由点及面、迭代升级,20年持续努力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

06/12

2023

首个乡村振兴用地政策指南发布!2023-12-06 查看详情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近日印发《乡村振兴用地政策指南(2023年)》(以下简称《指南》),通过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强化用途管制、积极盘活存量等系列举措,切实提升自然资源领域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用地的能力,提高基层用地管理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

16/11

2023

我国新增三项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浙江入选!2023-11-16 查看详情

  河北宽城传统板栗栽培系统、安徽铜陵白姜种植系统和浙江仙居古杨梅群复合种养系统通过专家评审,正式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截至目前,我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增至22项,数量继续保持世界首位。   这是记者11日从农业农…

06/09

2023

创建1000家数字工厂,培育100家未来农场!浙江出台智慧农业“...2023-09-06 查看详情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浙江省智慧农业“百千”工程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7年)》。   《方案》提出,到2027年,浙江农业产业大脑(浙江乡村大脑农业分区)基本建成,全省创建数字农业工厂(基地)1000家以上、培育未来农场100家,在…

06/09

2023

《浙江省智慧农业“百千”工程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7年)...2023-09-06 查看详情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印发《浙江省智慧农业“百千”工程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7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27年,基本建成浙江农业产业大脑(浙江乡村大脑农业分区),全省创建数字农业工厂(基地)1000家以上、培育未来…

06/09

2023

浙江省“智慧农业十大模式”发布!2023-09-06 查看详情

近年来,浙江借助数字化优势,积极发展未来农场,推动智慧农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当地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动能。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在桐乡市召开会议,推出智慧农业十大模式。 农事智管的数字大田模式聚焦粮食稳产增产,集成集中育秧、肥药双控、节…

07/08

2023

首部现代设施农业建设规划发布!加快农业生产集约化智能化2023-08-07 查看详情

  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制定印发《全国现代设施农业建设规划(2023—2030年)》。这是我国首部现代设施农业建设规划,为全面推进现代设施农业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南。   需求日盛势在必行   当前,我国城乡居民…

07/08

2023

我国拟立法保障粮食安全!2023-08-07 查看详情

  为保障粮食有效供给,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防范和抵御粮食安全风险能力,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粮食安全保障法草案26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该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草案共11章69条,包括总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