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10/06

2020

乡村振兴示范村该如何规划?如何落地?2020-06-10 查看详情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要顺应村庄发展规律和演变趋势,根据不同村庄的发展现状、区位条件、资源禀赋等,按照集聚提升、融入城镇、特色保护、搬迁撤并的思路,分类推进乡村振兴,不搞一刀切。《规划》将乡村分为四类…

10/06

2020

大数据时代乡村治理的现代化转型2020-06-10 查看详情

一、引论:当前乡村治理面临的形势与问题 乡村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点。近年来,中央连续出台有关农村问题的“一号文件”,并采取一系列措施诸如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来改善乡村治理,我国乡村治理水平、村民生活水平得以不断提升…

10/06

2020

美国科学院公布:未来农业发展的五大研究方向2020-06-10 查看详情

今年初美国国家科学院、工程院和医学院联合发布了题为Science Breakthroughs to Advance Food and Agricultural Research by 2030的研究报告,描述了美国科学家眼中农业领域亟待突破的五大研究方向。 第一,整体思维和系统认知分析技术是实现农业科技…

10/06

2020

都市型休闲农业发展前景看好,思路和方法都在这了……2020-06-10 查看详情

休闲农业紧密连结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生产、生活和生态功能,已经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推进城乡协调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居民收入提高和消费观念转变,我国正在步入大众休闲旅游时代,休闲农业面临…

09/07

2020

乡村振兴背景下的9大产业研究2020-07-09 查看详情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发展乡村产业,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乡村资源、产业基础、人文历史等优势为依托,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合本地的乡村产业。防止盲目跟风,避免形成“千人一面”的产业格局。 农业农村部农…

08/07

2020

农业农村部:今年继续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2020-07-08 查看详情

今年,农业农村部继续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就推介条件、推介程序等有关事宜提出具体要求。“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将由各地农业农村部门推荐,经农业农村部汇总和第三方评估后,遴选确定最终推介…

29/10

2020

农业农村部、浙江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推进会,发布“浙江乡村振兴十...2020-10-29 查看详情

10月29日,农业农村部、浙江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推进会在德清举行。会上发布了“浙江乡村振兴十大模式”,书写浙江乡村振兴的最新答卷。 延伸阅读 …

22/06

2021

县域经济发展迎来新利好2021-06-22 查看详情

日前,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1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 促进农村消费的意见》(简称《意见》),为“十四五”时期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推动农村消费提质扩容作出详细部署。 《意见》提出,到2025年,在具备条件的地区,…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