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19/03

2024

培育新质生产力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2024-03-19 查看详情

  《中国证券报》3月11日刊发文章《培育新质生产力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文章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离不开资本“活水”的灌溉,应大力发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更好利用债券融资工具,健全多层…

19/03

2024

【新华网】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2024-03-19 查看详情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科学、务实精神,对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

19/03

2024

【中国社科网】以人口高质量发展培育新质生产力2024-03-19 查看详情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培育新质生产力是获取长期经济增长动能的核心。人口高质量发展与培育新质生产力都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应对新的发展形势提出的重要战略举措。简单地说,人口高质量发展既是新质生产力形成的重要体现,也是培育新质生产力…

19/03

2024

【央视新闻】一图看懂新质生产力!2024-03-19 查看详情

今年两会期间,“新质生产力”无疑是最大的热点之一,引发了大家的广泛讨论。相对于传统生产力,新质生产力到底“新”在何处?它由什么催生,又有哪些特征?一图全解,让我们一起学习! 延伸阅读 …

19/03

2024

浙江全面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积蓄面向未来的发展潜能2024-03-19 查看详情

  因地制宜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新技术激发新活力;抢抓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用新产业布局新未来。行走在浙江的企业车间、科研机构、产业园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不仅夯实现代…

19/03

2024

【鲁南网】新质生产力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作用机理2024-03-19 查看详情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新月异,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新质生产力作为先端科技与创新生产要素重组而诞生的生产力新形态,正渐显其作为推进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核心驱动…

14/03

2024

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印发《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2024-03-14 查看详情

近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到2024年底,我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育体系更加健全,数字无障碍环境建…

07/03

2024

【经济参考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人工智能+”空间广阔2024-03-07 查看详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其中,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位列要位。报告强调“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ldqu…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