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19/03

2024

浙江全面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积蓄面向未来的发展潜能2024-03-19 查看详情

  因地制宜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以新技术激发新活力;抢抓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用新产业布局新未来。行走在浙江的企业车间、科研机构、产业园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特色产业蓬勃发展,新质生产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不仅夯实现代…

19/03

2024

【鲁南网】新质生产力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作用机理2024-03-19 查看详情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日新月异,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新质生产力作为先端科技与创新生产要素重组而诞生的生产力新形态,正渐显其作为推进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核心驱动…

14/03

2024

中央网信办等四部门印发《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2024-03-14 查看详情

近日,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2024年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到2024年底,我国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数字素养与技能培育体系更加健全,数字无障碍环境建…

07/03

2024

【经济参考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人工智能+”空间广阔2024-03-07 查看详情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其中,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位列要位。报告强调“制定支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ldqu…

13/12

2023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2023-12-13 查看详情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出席会议。   习近平在重要讲话中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

06/03

2024

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2024-03-06 查看详情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委、局)、财政厅(局),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分行,国家税务总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

06/03

2024

增长5%左右!2024年GDP目标设定传递什么信号?2024-03-06 查看详情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5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披露了今年GDP增速预期目标。这个数据对于引导市场预期、指导宏观调控具有重要意义,历来是两会上受到高度关注的焦点。 今年的目标释放了明确的信号:“…

06/03

2024

新增1200万人以上!2024年如何稳住就业大盘?2024-03-06 查看详情

城镇新增就业12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这是5日提请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设置的2024年就业预期目标。 城镇新增就业规模从去年“1200万人左右”调整为今年“1200万人以上”,提出了更积极的就业目标,传递出更…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