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7/05

2021

解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浙、陕百位书记县长线上线下同步开启交流2021-05-27 查看详情

“数字引领乡村振兴,‘两山’转化助推共同富裕,这是当前浙江对县域高质量发展内容普遍达成的共识,对比陕西,又有怎样的发展思路?”《小康》杂志社副社长赖惠能在主持中介绍道。 5月23日,来自陕西和浙江五十多位书记县长…

02/03

2021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2021-03-02 查看详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 &ldqu…

25/02

2021

《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印发2021-02-25 查看详情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全文如下。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

20/01

2021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争当农村改革探路者城乡融合先行者乡村振兴排头...2021-01-20 查看详情

19日下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现代化新征程中续写浙江&l…

07/01

2021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央这样谋划——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五大新信号...2021-01-07 查看详情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我国即将开启全面建设…

12/07

2019

好文!让村书记成为乡村振兴的行家里手!2019-07-12 查看详情

乡村振兴是一个系统工程,内容非常庞杂,这就要求参与乡村振兴的人,是全员、全方位、全面的。 从浙江省安吉县的经验来看,村党支部书记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最重要的角色。让每一个村党支部书记都成为振兴乡村的行家,…

05/05

2019

《人民论坛》:谨防乡村振兴中的“样板化”现象2019-05-05 查看详情

摘 要:乡村振兴, 是现代化所需, 是老百姓所盼, 也是一个复杂的城乡融合、一体化发展过程, 需要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双向互动、一体提升。乡村振兴绝非在短期内“一蹴而就”, 一些地方出现的乡村振兴“样板化”现象需引起重视, 谨防公共资…

05/12

2018

乡村旅游谋转型2018-12-05 查看详情

让那山那水那人更美 乡村旅游谋转型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下文简称《方案》),提出“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建设”,加大对乡村旅游发展的配…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