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6/12

2019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递新信号,重点提出16项工作!2019-12-26 查看详情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

09/06

2020

2019年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监测报告最新发布!浙江名列第一!2020-06-09 查看详情

近日,2019年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监测报告出炉,浙江省以96.39分的成绩名列第一。 据了解,本次监测由农业农村部委托第三方机构执行,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和入户调查3种方式进行,考察内容涉及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改…

20/11

2018

黄祖辉:实现美丽乡村建设与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2018-11-20 查看详情

美丽乡村建设不是单纯搞好乡村环境,而是要在乡村经济发展基础上建设和谐宜居美丽乡村;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乡村生态环境为代价,而要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相互促进。这就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认识和把握美丽…

04/06

2019

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2019-06-04 查看详情

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我们以这个题目进行集体学习,目的是加深对这一重大战略的理解,明确思路,深化认识,切实把工作做好。 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 我一…

25/06

2019

浙大黄祖辉教授: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2019-06-25 查看详情

[摘要]乡村振兴战略要放在全局视野当中把握与推进。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既要切实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新型城镇化引领乡村振兴,将产业振兴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与治理有效有机结合,又要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产业振兴中发挥政府、市…

10/06

2020

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逻辑、现状和对策2020-06-10 查看详情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 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均明确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如何在新时代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是对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大考验。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问题要及早谋划、早作打算, 202…

10/06

2020

德国农村,为何被称为 “乡村发展标杆” ?2020-06-10 查看详情

导语:德国作为一个城市化起步较早的国家,乡村地区也曾面临环境污染、人口流失等问题和挑战,德国是如何应对乡村发展危机的?对我国乡村振兴又有哪些重要启示? 德国乡村振兴的政府推动 农业在德国的地位非常高,除了提供粮食的基本功能,还有很…

10/06

2020

农村空心化下宅基地三权分置的功能作用、潜在风险与制度建构2020-06-10 查看详情

摘 要:宅基地两权分置限制使用权流转,加剧“内空外扩”农村空心化困局,使其落后于乡村发展需要。在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快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时代背景下,宅基地三权分置实现了保障性权能与财产性权能的分离,进而实现了使用权的独立性与完整性,使宅基…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