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媒体关注

14/06

2023

【新闻联播】点赞浙江大学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2023-06-14 查看详情

6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题为《【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浙江大学推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闻报道,让我们一起走进现场—— 主题教育中,浙江大学以院级党组织为主体组建52个联学联建读书班,读原著、…

12/06

2023

【新华网】融合有机物无机物 浙江大学研究团队创造出新物质2023-06-12 查看详情

  硬度和弹性在自然界中是一对“矛盾体”,一种物质往往难以同时具有两种特性。浙江大学研究团队实现突破,他们从分子尺度将有机化合物和无机离子化合物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同时具备较好硬度和弹性的全新物质,命名为“弹性陶瓷塑料&rdqu…

16/03

2023

【钱塘新区报】钱塘新区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战略合作签约仪...2023-03-16 查看详情

  3月9日上午,钱塘新区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钱塘院区正式落户钱塘。该项目同时承担浙江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功能,是我省“十大工程”重点任务和2023年十方面民生实事之…

16/03

2023

【浙江工人日报】巾帼劳模工匠走进浙江大学,宣讲传递榜样力量!2023-03-16 查看详情

 “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怎样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3月14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求是大讲堂里来了7位英姿飒爽的巾帼劳模工匠,其中还有1位是奥运冠军。现场的高校师生代表抓住了这一难得的机会,围绕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16/03

2023

【人民网】探访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国重器“诞生地”2023-03-16 查看详情

近年来,浙江以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为主平台,加快建设创新策源地,形成了涵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实验室体系、高校等战略科技力量的创新平台矩阵。 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最东边,便是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坐拥多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玉泉校区,是…

10/03

2023

【新华网】全国政协委员任少波:高等教育要自觉承担强国使命2023-03-10 查看详情

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时代呼唤高等教育要在强国使命引领下勇担历史责任,真正起到强国建设“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任少波委员认为,高等教育要自觉…

08/03

2023

【人民网】任少波委员: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扎实提升育人质量2023-03-08 查看详情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任少波认为,高校应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做好教育教学,汇聚各方面资源保障提升育人质量。 任少波表示,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育人体…

03/03

2023

【浙江日报】浙大研究团队用电力数据建模经济复苏过程2023-03-03 查看详情

  过去三年,全球各地都或多或少遭受过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疫情对于政府部门来说是一场社会治理的大考,制定合理的政策助推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对于提振经济尤为重要。   早在疫情之初,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杨洋副教授团队就十分关注城市如何从防疫封…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