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媒体关注

03/03

2023

【浙江日报】浙大研究团队用电力数据建模经济复苏过程2023-03-03 查看详情

  过去三年,全球各地都或多或少遭受过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疫情对于政府部门来说是一场社会治理的大考,制定合理的政策助推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对于提振经济尤为重要。   早在疫情之初,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杨洋副教授团队就十分关注城市如何从防疫封…

01/02

2023

【人民日报】塑造新动能,浙江大学高质量服务区域发展2023-02-01 查看详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

24/11

2022

【人民日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勇担高校使命 培育时代新人2022-11-24 查看详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高等教育体系在教育体系中具有引领性、先导性作用,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中应走在时代前列。   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

21/11

2022

【农民日报】量身定制 谋定而动——浙江大学农业科技推广之道2022-11-21 查看详情

近期,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内热闹异常,来自全国各地农业领域身经百战的“头雁”纷纷落脚在此充电加油。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头雁”培育是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今年刚推出的项目,旨在培育一支能够引领一方、…

16/11

2022

【光明日报】任少波: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2022-11-16 查看详情

11月15日,《光明日报》整版报道浙江大学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发表题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署名文章。浙江大学工学部主任杨华勇院士讲述了学习的感受与未来的奋斗方向。 当前,浙大师…

14/07

2022

【浙江日报】院士领衔,浙江大学探索校地合作新范式2022-07-14 查看详情

区域创新能力强,浙江科创能力才会强。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推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科创体系和产业体系。当前,浙江正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建设。作为拥有“国字号”招牌的浙江大学,以“跳出浙大发…

21/06

2022

【农民日报】浙江大学:“校-地-企”合力抗疫保供2022-06-21 查看详情

5月20日晚上十点,浙江杭州市萧山区所前镇明康汇生鲜1号仓内仍是灯火通明,此时此刻正紧锣密鼓打包装车,连夜将发往上海浦东。这一箱箱笔直翠绿的新鲜黄瓜并非产自本地,而来自山东临沂农发集团的沂南基地。水润清新,脆爽可口,唇齿留香。 保供产品更…

21/06

2022

【新华每日电讯】浙江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学的启示2022-06-21 查看详情

晚清末年,留日归国青年韩清泉、厉绥之立志开办一所中国人自己的医院,他们联合几位同学,在杭州羊市街创办了浙江病院,各医师不领取正式工资,仅支取最低生活费,韩、厉等人还将自己其它收入也捐给医院,为贫困病人免费治疗。   以浙江病院为基础,成…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