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大干部培训 >> 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培训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

最新开班

浙江大学—城乡融合发展与环境保护培训专题

【本专题只针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委托定制(有一定人数要求),不面向个人学习】
更新日期:2023-12-22 访问次数:4922次
 
       近年来,我国在统筹城乡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设立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逐步形成了既有顶层设计、又有具体措施的政策支持体系,形成了上下各个方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新时代促进城乡融合,既要强调“发展”,又要力求“发展”具有可持续性。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过程中,必须以城乡整体发展以及各子系统发展的“可持续性”为目标,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促进城乡经济、社会、环境等系统的全面融合及和谐有序发展。
 
【培训地点】浙江大学校内。
【培训师资】高校学者(以浙大为主)、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智库行业专家等一流教师队伍。
【培训费用】根据培训人数及具体培训方案而定。
培训证书】浙江大学颁发的“浙江大学继续教育结业证书”。
【课程设置】课程仅供参考,可根据委托单位量身定制培训课程
【培训方式】面授学习(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案例教学、情景模拟等);线上学习(录播、直播等相结合);混合式教学(面授学习、线上学习等相结合);“送教上门”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

课程内容(仅供参考)
天数
新城镇化视野下城乡一体发展的国家战略与践行创新
半天
美丽城镇建设与城市发展、乡村振兴的关系
半天
中国城乡融合产业生态体系建设模式探究
半天
开展“三变”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半天
乡村振兴视角下的乡村治理机制创新与城乡融合发展
半天
城镇化进程中生态文明建设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
半天
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的规划与建设
半天
新型城镇化的关键——产业发展转型与空间规划的新路径
半天
集聚经济与环境规制响应:关于绿色发展的若干思考
半天
低碳、循环经济和绿色产业发展的理念与实践
半天
绿色发展指导下的生态宜居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
半天
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助推乡村振兴
半天
改善农村环境质量,打好“控霾、治水、净土”三大战役
半天
生态文明建设视野下的康养小镇绿色发展
半天
生态农业小城镇建设与发展养老产业
半天
竹木加工、绿色食品加工等生态工业实践模式
半天
农村电商的生态价值实现模式
半天
关于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策略的思考
半天
生活垃圾分类、资源利用及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
半天
典型案例与浙江经验
从美丽县城到特色小镇:浙江践行新型城镇化的探索实践
半天
康养小镇建设的浙江案例分析
半天
践行“两山”理念的浙江经验与启示
半天
现场教学
主题:“两山”理念发源地
半天
主题:特色小镇的创建与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半天
桐庐健康小镇
主题:打造生命健康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
半天
主题:人文小镇建设
半天
 
【培训保障】
1、办学设施:现有报告厅、U型教室、情景模拟室等各类教室,为教育培训提供了完善的教学保障。
2、住宿服务:除新宇培训楼、干训楼、浙江大学培训服务中心、神农宾馆等校内住宿外,还与校园周边近百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
3、饮食服务:校区内现有自助食堂、怡和楼自助餐厅、池畔苑餐厅、神农海鲜坊等可提供饮食服务。
4、生活保障: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
 
【全过程质量管理】 
1、培训前:组建项目工作组全程服务,并公布联系方式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成立班委会,明确班委的工作任务与要求。
2、培训中:班主任全程跟班听课、监控课堂纪律;专、兼职教学督导随机听课并提交质评报告;建立微信工作群和质控日报机制进行全过程实时监管。
3、培训后:将从项目概况、教学安排、学风建设、学员反馈等方面认真总结培训实施情况,形成该培训项目的质量报告并及时送交委托单位。
 
【联系方式】
0571-86971085、88273072
 
浙江大学举办的城乡融合发展与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相关开班信息(部分)
浙江大学—长沙市城乡融合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
浙江大学—湘潭、株洲市人大城环委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专题培训班
浙江大学—贵阳市城乡建设干部赴浙江大学开展特色小镇和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专题培训班
 
专题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